如何在EndNote將縮寫刊名轉換成完整刊名?

根據投稿期刊格式規定,部份期刊參考文獻之期刊名需全稱表示,但部份期刊參考文獻期刊名為縮寫。在Word選擇套用期刊後,經常發現在參考文獻之期刊名有些以全稱表示,有些以縮寫表示。

在每一個EndNote檔案可執行期刊全稱及縮寫清單匯入,即可解決此問題。

匯入方式
步驟一
開啟EndNote Library,點選上方工具列【Tools】→【Open Term Lists】→【Journals Term List】。

在開啟的視窗中,切換至Terms頁籤,將現有的期刊全稱及縮寫清單全選,並點選【Delete Term】。

步驟二
切換至Lists頁籤,點選【Journals】→【Import List】,選擇清單所在term lists資料夾,預設路徑在C:\Program Files\EndNote(版本)\Terms Lists。
再依據學科領域選擇清單匯入即可。

修改或新增期刊縮寫
若匯入期刊清單後發現期刊全名或縮寫仍無正確顯示,可在Term lists的Terms視窗中,修改既有的期刊縮寫(Edit Term)或自行新增期刊縮寫(New Term)
PubMed Journal資料庫可查詢期刊全名及對應縮寫:https://www.ncbi.nlm.nih.gov/nlmcatalog/journals

unnamed (6)

分類: 4.搭配WORD使用, EndNote。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