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WOS查詢個人論文引用次數與H值?

  1. 本校所購置的Web of Science(WOS)資料庫可提供研究人員查詢個人著作的被引用次數及H-index,請先連線Web of Science資料庫(帳號為職號;密碼為數位學園密碼)。
  2. H-index簡單定義為該作者/機構有至少h篇被引用達h次以上的文章,透過簡單數字即可大致了解該作者/機構論文質量。(詳細內容
  3. 同一機構亦極有可能會發生同名作者情形,請務必再確認檢索結果是否有誤判情形。
  4. PPT說明檔請按此下載

您可利用以下兩種方式在WOS資料庫查詢個人著作被引用次數及H-index
步驟一:請在作者欄位輸入全稱或縮寫人名 ,再點選檢索鍵。

步驟二:顯示查詢結果後,為避免同名作者問題,請再利用左側限縮功能「機構檢索-加強版」及「Web of Science 領域」進行篩選。

 

步驟三:篩選出個人所發表之著作後,請點選右方「引用文獻報告」

步驟四:「引用文獻報告」頁面下拉至文獻清單處,進行二次篩選(排除非本人著作),排除後將同時產生最新引用文獻報告。

篇名欄位查詢 (適合手邊有個人WOS完整著作清單文字檔)

步驟一:請將個人著作篇名依序複製貼上於標題欄位,再點選檢索鍵。

步驟二:正確篩選出個人所發表之著作後,請點選右方「引用文獻報告」。

步驟三:如有誤判筆數(以上述範例若結果數大於5),請下拉至下方文獻清單處,進行二次篩選(排除非本人著作),排除後將同時產生最新引用文獻報告。

分類: 2.JCR/WOS, 著作被引用次數與H值。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