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找期刊Impact Factor數值及領域排名?

台灣學術界重視 SSCI、SCI,期刊的Impact Factor(影響係數)也成為審核的指標,投稿前最好先查詢期刊的 IF值及領域排名,作為選擇投稿期刊的參考,建議您可利用Journal Citation Reports資料庫查得相關資訊。

步驟一:請連線電子資源查詢系統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資料庫,請在空白列輸入刊名關鍵字(ex. jama surgery)。

步驟二:出現該期刊相關資訊,您可從

  1. Current Year 與All years查看最新與歷年Impact Factor數值(JAMA Surgery最新IF值為14.766)
  2. 從Category查看領域排名 (JAMA Surgery學科領域為Surgery),請點進去查看領域排名。可發現Surgery學科領域下共有211種期刊,JAMA Surgery排行第1名,因此領域排名為1/211。若該期刊有跨多個學科領域,可依此類推找出表現最好的領域。
分類: 2.JCR/WOS。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如何查找期刊Impact Factor數值及領域排名?〉中有 2 則留言

  1. 小幫手表示:

    您好:
    您可在JCR資料庫首頁查詢您要找的特定期刊(如JAMA Surgery),在搜尋結果頁面點選Categories查看領域排名(預設以Impact Factor排序),即可知道該領域下的排名順序為何。謝謝~

  2. 張軒彬表示:

    請問您如何產生上述的圖(只列出排名前五以及最後的兩個期刊,謝謝!)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