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nitin(線上偵測剽竊系統)是什麼?比對的來源有哪些?

Turnitin 為目前全球使用率最高的線上偵測剽竊系統,主要是可以上傳個人論文檔案,並於幾分鐘之內自動計算出與本文有相似文字(片段)的百分比率,挑出該段內容及可能的原始出處,可提供研究人員自行偵測其文章的原創性,並有助於提升論文可信度。

Turnitin 所提供的比對來源如下:

  1. 所有開放瀏覽的網頁,如Google網頁(自1998開始收錄迄今)
  2. 百萬筆的電子出版品,包括電子期刊、電子資料庫,請見收錄期刊清單:http://www.crossref.org/01company/06publishers.html
  3. 自1996年開始收集學生在Turnitin繳交過的文章(超過百萬篇)
  4. 繁體中文資源,如Google Scholar、Wikipedia中文、天下雜誌等
  5. 簡體中文資源,如中國期刊網,中國知識,龍源期刊網,萬芳數據知識平台
分類: 防剽竊軟體Turnitin。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