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合作專區

回第0004期主頁

五、校外合作專區


高醫大中山大學術交流

  • 國立中山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今天成立「攻頂大學聯盟」,高市副市長陳啟昱期許兩校結盟發揮力量,共同提升高雄能量。「攻頂大學聯盟」成立典禮在中山大學舉行,由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與高醫大校長劉景寬代表簽署合約,雙方並在陳啟昱見證下,一起在象徵高雄山頭的保麗龍模型上,插下市旗與校旗宣誓「三方攻頂成功」。楊弘敦說,兩校是「天生互補」,中山大學創校校長李煥一直對中山大學沒有醫學院感到遺憾,李煥曾喊出「北台大、南中山」口號,相信高醫大創立時也是「北台大、南高醫」的期許。 他希望,兩校結合後雙方能開源節流,互惠互利,「一加一大於三」。劉景寬表示,高雄在地最好的大學加上最好的醫學院展開實質合作,這項公私立大學的合作,相信將是高教史上的重要一頁,將來也能成為大學合作楷模。陳啟昱說,兩校「已經都是高雄的頂」,所以未來要攜手攻向台灣之頂、世界之頂。相信藉由兩校學術互補,觀念互助,必能為高雄整體貢獻有所提升,打造三贏局面。中山大與高醫大過去已透由學術研究和臨床實驗的整合,對外發表480篇論文,配合兩校簽約結盟,現場並發表研究論文,將規模擴大至教務、學務、行政、產學等工作圈。兩校過去合作僅限於學術研究,今年7月雙方組成「中山高醫攻頂大學聯盟推動委員會」以來,已合辦聯合成果展及聯合活動,藝文展演資源也互相共享,展開多面向交流互動。(文章取自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7日電)
    http://www.cna.com.tw/News/aEDU/201212270233-1.aspx

  • 另本校已於12月28日與中山大學共同舉辦學術研究研討會,除將安排兩校合作計畫人員報告成果外,特邀請成大醫學院生化所賴明德教授及中研院生化學所陳玉如教授/副所長蒞校演講,與會人員眾多,共襄盛舉,感謝相關單位之協助


高醫大彰基建教合作

  • 高雄醫學大學與彰化基督教醫院今天(25日)共同簽訂「建教合作合約」,兩校未來將在研究、教學及醫療領域上緊密結合,成為組織功能健全的院際合作交流關係。高雄醫學大學校長劉景寬表示,高醫大與彰運用雙方學術與實務優勢,從2006年合作至今長達六年,不僅相互提昇教學與醫療品質,也造福患者,今年再度合作簽訂建教協議,相信更能有效提升學術和臨床的研究能量,也藉由彰基提供高醫學生臨床實習建教場域,讓學生達至學以致用效果。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郭守仁表示,彰基雖沒雄厚財團支助,卻以”切膚之愛”和”洗腳精神”盡心照顧患者,讓病患享有專業醫療照護,而身為高醫大校友的他,很高興有此機會能與母校優秀精英合作,共創醫療領域發展。本次合作,雙方將就行政管理、醫療診治、學術研究、教學實習四大面向合作交流,並且彰基將優先錄取高醫大優秀畢業生,讓學用接軌,使雙方民眾得以享受雙倍的專業醫療資源,使醫療水準及服務品質能更上層樓。(文章取自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http://www.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44315

回第0004期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