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回第0025期主頁

二、最新消息

  • 實驗動物中心103年8~12月使用及繼續教育課程
    主講人:方柏雄 主任 、吳俐臻
    時間:
    (9月場)103年9月23日〈星期二〉
    (10月場)103年10月22日〈星期三〉
    (11月場)103年11月21日〈星期五〉
    (12月場)103年12月23日〈星期二〉13.00-14.50使用說明。
    (包括動物中心的使用、動物實驗申請表的填寫、疼痛評估、安樂死、管制藥品使用和手術後照顧)
    15.00-16.30
    1.大小鼠保定、灌食、注射、採血光碟
    2.無菌手術光碟。3.大、小鼠及兔之麻醉與安樂死光碟
    16.30-17.00大、小鼠的命名。
    17.00-17.20 筆試
    地點:
    (9月場):勵學大樓4F 第四會議室
    (10月場):勵學大樓4F 第四會議室
    (11月場):勵學大樓4F 第四會議室
    (12月場):勵學大樓4F 第四會議室
    說明:
    1.參加使用說明使用及繼續教育課程考試及格者發給證書。
    2.請事先報名(e-mail回覆或電話),以便統計人數。
    3.本課程列入教師成長課程時數和職員工教育時數登錄。
    4.簽到時,請帶識別證或學生證,供核對身分。
    5. 連絡 分機:2186。實驗動物中心

  • 動物入室公告
    近來由於實驗動物的使用量增加,動物房的空間有限,即日起如要申請動物入室,請在向動物供應商訂購動物前,先向動物中心提出動物入室申請書,經動物中心確定可以入室時,方可訂購動物,以免動物屆時無空間飼養。連絡電話:2186

  • 健康資料庫研究設計諮詢服務預約
    服務對象:凡有興趣申請健康資料加值中心之資料庫者,含高醫教職員工生及校外研究人員,皆可申請資料庫研究諮詢服務。
    費用:免費。
    預約辦法:請先找出您方便的開放時段填寫並送出線上預約單,完成預約後本中心將寄送確認信給您。相關服務請上健康資料庫協作諮詢預約網站查詢。

  • 高醫醫誌2013年Impact Factor(IF)值提升至0.805
    高醫醫誌2013年Impact Factor(IF)值提升至0.805,於Medicine & Research & Experimental類別排行為101/122。本誌的發行,開闢了國內醫學界一個研究成果發表的園地,此園地的開花結果有賴於諸位辛勤的耕耘與灌溉,我們將持續不斷的鞭策自己隨時改進。目前本誌所收錄的文章性質有Review Article、Original Article、Short Communication 及Letter to the Editor,敬邀大家踴躍投稿,並儘量能將高雄醫誌已刊登過之論文引用於您未來投稿於其他SCI期刊之文獻內,以提昇高雄醫誌的impact factor值。高雄醫誌這塊園地因為有您而成長,期待您的繼續關懷與灌溉,匯集高醫人的研究產能,讓高雄醫誌因您而更燦爛。

  • 科技部103「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申請
    科技部103「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申請案,本校共計2人提出申請。

  • 科技部「補助國內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第二期申請
    科技部「補助國內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第二期申請案,本校共計申請2件。

  • 科技部103年度「博士後研究人員學術著作獎」申請
    科技部103年度「博士後研究人員學術著作獎」申請案,本校共計申請1件

  • 科技部生科司業務說明暨學門規劃座談會
    科技部生科司業務說明暨學門規劃座談會會議簡報及規劃之新學門名稱及涵蓋領域說明已置放於科技部生科司網頁http://www.most.gov.tw/bio/ct.asp?xItem=23960&ctNode=1267,歡迎自行下載參閱。

  • 科技部生命科學領域新進學者學術交流與經驗傳承園地
    科技部生科司為提供生命科學領域新進學者學術交流與經驗傳承的園地,特自去年度起每年舉辦「生命科學新進教師學者研習營」。本年度訂於103年10月21日(二)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三樓301會議廳舉行,邀請學界先進以講座方式,分享其豐富的教學研究經驗與心得閱歷,引領新進學者以更開闊多元的視野,以及充滿熱忱勇於逐夢的態度,開展學術研究生涯,並樂在其中。會中亦將邀請傑出研究人員傳授分享其研究計畫撰寫與研究生涯規劃。報名方式:網路線上報名,自科技部首頁進入「活動訊息」網頁,點選本項研習營活動訊息(發佈日期2014/9/11)即可進入報名網頁。報名網址:http://www.most.gov.tw/wlp.aspx?CtUnit=30&mp=1&CtNode=46

回第0025期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