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的培育

人才對組織發展的重要性

人才為學校重要資產、是推動學校成長與進步的命脈,亦是學校永續經營最寶貴的資源。如何有效的運用人力資本主要的關鍵在於人才的培育。面對全球化及少子化的壓力,靈活有效的運用人力資本及積極培育人才,成為刻不容緩的重要課題。為因應快速變遷的競爭與挑戰,本校在既有的資源與基礎上做有效的連結與整合,依據學校願景及未來發展方向,擬定有效的人才培育計畫,積極培育教學、研究及行政專業人才,鼓勵教職員國內外進修、訓練及研習,致力人力資源的永續發展,以厚實學校競爭力。

鼓勵進修研習、精進專業職能

「訓練與發展」是培育人才的主要方式之一,也是涵蓋面最廣,對組織影響最深遠的。在教職員工能力的開發及潛力的激發方面,訓練與發展確實有著重要的貢獻。本校依校務發展需求每學年規劃教職員工訓練計畫,除為型塑本校共同願景、校園文化、提昇組織學習能力、強化專業知能、工作效率與服務品質,建構組織學習、營造優質學習環境,帶動專業、活力與創新之人力資源服務、管理與發展機制之專業成長訓練、組織學習教育與管理核心能力發展之在職教育訓練課程外,也鼓勵教職員工申請與教學或專業有關之進修、訓練及研習,當然更鼓勵教職員工修讀研究所學位。另配合校務發展需要,校方亦主動派遣教師出國學習尖端先進醫療之研究或技術。

在面對全球快速變遷、科技與知識的洪流及教育部等相關政府機構競爭型經費之激烈競爭下,唯有不斷充實本校人力資本,方能保持領先。本校將賡續推動多元的人才培育計畫,培養具卓越教學技巧、頂尖研究能力與行政管理專業之優秀人才,以強化本校競爭力及校務之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