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

大學的功能以研究、教學、社會服務為目的,為落實「終身學習、健康生活」的宗旨,增加學習者的國際視野和文化素養,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整合學校及社會資源,提供多元化的學習進修管道,以嘉惠社會大眾,期望營造優質健康生活及提升國家競爭力。除此之外,秉持著高醫傳統之「關懷弱勢」精神,本中心更積極結合其他學校、政府機關與民間福利團體等資源,共同推動社會服務工作。

推動特色與辦理績效

因應高齡社會的來臨,承辦教育部樂齡大學計畫,課程設計為二年制,至今已辦理第三屆。高醫設有全國首創的樂齡研究苑,提供各樂齡大學畢業的學員們另一個持續進修的管道。本校辦訓成果獲得教育部訪視委員的肯定,為全國唯二應邀於「教育部補助大學校院辦理樂齡大學計畫說明會議」中擔任「樂齡大學執行實務分享」之學校。本校辦學的品質與服務熱忱亦讓樂齡學員讚譽有加,有效提升本校社會關懷的形象。

配合政府的教育政策,統合本校各學院開設醫療專業學分班外,另外開設以休閒、銀髮、養生系列及兒童體適能、健康系列為主軸之非學分班課程。日後也將朝向網路教學(e-learning)平臺化及國際化邁進。本中心持續配合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計畫,開辦醫療相關領域課程,並提供醫療相關機構之服務與支援。

本校嚴謹教學品質及健康照護特色課程,連續6年通過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TTQS(ISO10015)評核;並獲得TTQS評核銅牌獎。中校開辦的優質人文推廣課程,更獲高雄市市民學苑優等獎;高雄市終身學習博覽會學習體驗暨成果DIY優等獎、動態成果發表入選獎等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