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均衡 樂活美食』- 高醫附院健康飲食系列活動

高醫附院 行政室  蕭世槐 李芝儀

營養部  黃孟娟  吳玉茹 朱蓉倩  孫珮儀

btn_pdf

本校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為國際健康促進醫療院所一員,為促使院內員工、病人及家屬共同參與健康促進活動,在103年3到5月間,特別在行政室協助下,由營養師一系列健康飲食月活動,塑造院內健康飲食支持性環境,將健康促進融入於日常工作中落實『活』『出』『健』『康』的目標。

『活』力走道吸新知

我們於103年2月完成美食街健康飲食環境營造內容e化及標示,皆建立QR code報你知,可即時直接透過手機連結網頁取得健康訊息。除了在進入美食街入口建構健康生活型態走道,同時也在商場置入之健康飲食海報,同時在美食街商家 (店) 櫃位張貼健康均衡餐點搭配及組和、美食街餐點全數熱量標示及三低一高超商營養標示說明。

『出』門聰明均衡吃

為了提供可近性的營養教育模式,營養師也根據美食街健康飲食環境營造內容,錄製E-learning營養教育課程,前兩百名完成課程者,並獲得由營養部製作並贈送的200份健康均衡餐與低脂窈窕餐,課程開跑第一天即報名額滿,院內員工反應熱烈。而我們也為5月即將上線之員工專屬健康餐盒熱身及宣傳。在此要特別感謝廚房裡默默工作辛苦的阿姨們,在廚房督餐的營養師和備餐的阿姨辛苦了!!

『健』康美食優惠中

此外這段期間,由營養師協助誠品公司企劃,由美食街商家配合推出18組健康組合餐點,並提供病人家屬優惠及員工特惠價格。

『康』健集點大放送

活動期間購買健康組合餐點,可集點換取誠品餐食抵用卷或精美贈品一份。

此活動在院方及主管的推動與支持下,突破現狀營造可近性高的健康飲食支持性環境,e化網頁瀏覽人數至今(1個半月)達2000人次、E-learning營養教育課程成績達95分以上且員工及訪客對活動整體滿意度更高達九成,期望藉此健康促進活動能有更多員工落實健康飲食的行動力。

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