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藝術 關懷生命

通識教育中心 李宗勳

btn_pdf

 103年校園藝文活動延續以「親近藝術  關懷生命」為主軸,希望藉由徜徉在藝術的校園氛圍中,讓高醫的學子在專業之外亦能提升人文的涵養。

靜態展覽部分,邀請知名畫家呂錦堂老師、李萬全老師展出油畫,李德惠老師展出極光攝影作品,並於開幕時請藝術家為學生講解其作品內涵,讓學生在欣賞作品的同時有機會與藝術家對談,獲得更深刻的知識。

 專題講座部分,邀請到旅行家眭澔平、作家劉克襄、視障鋼琴家黃裕翔到校與學生分享不同的生命故事;在藝術方面則有豫劇、劇團、編劇及製作人等讓同學了解多元的藝文文化知識;在社會議題上,邀請十二夜導演、獸醫師、動保協會由不同角色探討流浪動物問題;聽聽流浪的說書人、藝術家與流浪漢的不同聲音與視野,希望讓學生能學習對不同文化與專業的尊重,接納不同的聲音,進而進行反思。今年適逢創校60周年,特舉辦校友回娘家專題講座,邀請校友與學弟妹分享在醫學專業之外的學習與體驗。

動態表演部分,邀請了「南台灣交響樂團」,古典樂與民謠、流行歌曲進行了一場不同凡響交會;「台北曲藝團」,以傳統說唱藝術的相聲將平淡的生活點滴活化,獲得滿場的共鳴;羅文秀老師的「談奏音樂會」,讓聽眾在聆聽樂曲時學會如何欣賞。「表演工作坊」的「亂民全講」,更是從瘋狂爆笑中慢慢帶領觀眾進入震撼人心的深層感動和關懷。「混障綜藝團」,這是場身障者以表演訴說著生命的奮鬥故事,是場對生命永不放棄,精采絕倫的音樂會,多少聽眾含著淚鼓著漲紅的手掌,感佩於他們所展現的生命力及毅力!

102 09 25-藝術季開幕典禮1藝術季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