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橋開通啟用典禮及高醫中山聯誼活動

秘書室 黃國忠

 btn_pdf

銜接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五樓與啟川大樓六樓之空中橋樑,於103年2月14日正式開通啟用。這座位於校園地理中心的橋樑,不僅著眼於高醫大臨床醫療與教學研究場域之間來往的便利性,是醫學學術研究、教學與臨床服務緊密結合的重要通道,同時也使得學校及醫院的設施與資源能充分整合,更成為高雄醫學大學團結同心之象徵。

同心橋,全長45.7公尺,是教學研究與臨床醫療結合發展的迅捷通道。2月14日上午吉時在陳田植董事長、陳田原董事、張文宇董事、劉景寬校長與賴文德院長,以及校院多位首長的見證下,正式開通啟用同心橋。

位於同心橋國研大樓入口玄關,特別設置校院連結國際視野的地圖,呈現全世界與高醫校院結盟醫療院所及姊妹學校;同時在同心橋兩側裝置學校及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的歷史照片,讓往來同心橋的校院同仁,可以散步於空中橋樑時瞭解學校及附院在醫療與學術的傳承演變,同時展現高醫接軌國際、擴展醫療與學術教育國際化之能力。

同心橋正式開通啟用當日適逢西洋情人節,高醫大與中山大學亦在同心橋上合辦『同心橋月老傳情』聯誼活動,為高醫中山的教職員工,搭起友誼的橋樑。在本校人事室戴嘉言主任及中山大學人事室黃珊瑜主任的引領下,高醫大與中山大學單身同仁們在同心橋上相見歡,在熱情與含蓄、陌生與熟悉的複雜心情期待中,中山與高醫夥伴們進行第一次的接觸。活動當日同時也是農曆的元宵節,學校也特別應景的準備元宵湯圓慶賀中山與高醫聯誼以及同心橋的開通啟用。

同心橋之設計規劃,著眼於便利性與空間使用彈性,同心橋的竣建啟用,更是期許學校與附設醫院的基礎、臨床與轉譯醫學研究快速提昇、研發產能蓬勃、強化國際視野、追求卓越創新。同時拉近醫院與學校的距離,使得學校與醫院間的各式學術研究合作更加緊密;特別是未來醫院舉辦各類型會議將有更充裕的場地可供使用,更有利於辦理各種大型國際級會議,創造出更多更具有競爭力的醫學成就。重要的是,「同心橋」更展現了以愛與關懷來奉獻社會、救人濟世,永結同心凝聚高醫人團結奮發之精神。DSC03816DSC03921DSC03949DSC03757

DSC03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