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學研究中心

 何美泠 主任

btn_pdf

骨科學研究中心成立於2001年,宗旨為深入研究國人之重要骨骼與關節疾病的成因、預防與治療,達成從分子生物學、細胞生物學、組織學、乃至活體基因治療之一貫研究。重點工作為整合校內骨科學及相關醫學研究之人力與資源,開發創新之研究包括骨骼與關節疾病的病因探討與防治、研發藥物與醫材應用於骨骼再生醫學、關節再生醫學或應用於口腔、肌肉、韌帶之再生醫學;提供骨生理學、骨細胞生物學、幹細胞生物學、基因工程、組織工程之教學與訓練年輕學者。

12多年來骨研中心發表了90多篇SCI論文,獲補助研究經費逾3億元,包括整合型計畫(經濟部學界科專計畫3期共11年及NHRI整合性醫藥衛生研究計畫2題共6年)2億3537萬元;個人型計畫9995萬元;產學合作計畫及廠商補助款共2589萬;專利申請42件、獲證14件;技轉3件共590萬; 2011年榮獲國家第八屆國家新創獎。

未來的願景是透過不同地域與領域之間的合作,激發更廣之研究視野。經由各項研究計畫的執行,促使更多年輕學者從事醫學研究。基於現有的研發優勢,以多元的合作模式與產業接軌,技轉技術成果,以期開創醫療產業之新風貌。透過各領域的互補及合作將醫療技術平台、藥物、骨材等再生醫學的技術與知識整合,縮短開發時程,符合市場需求,落實轉譯醫學,達成產品產業化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