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大同醫院 出版「永續發展社會責任報告」 歡慶四周年 健康守護樂園開幕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院長室陳益良高專/管理室雷蕾組長

btn_pdf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3/25舉辦4周年院慶,特別邀請衛生局局長何啟功、高醫董事長陳田植、高雄醫學大學校長劉景寬、高醫附院院長賴文德、小港醫院院長吳文正及大同國小校長李明堂連袂出席,除慶祝大同醫院4周年生日快樂外,亦共同為大同醫院出版「永續發展社會責任報告書(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Report, CSR)」與「大同健康守護樂園」揭幕。

大同醫院4年來一直配合市府各項衛生政策,以病人為中心服務模式,守護高雄市民的健康,最直接的回饋在於截至去年年底回饋市府的權利金9,583萬元,每年回饋金金額居高雄市立醫院之冠。

大同醫院今年以永續發展與權能增強(EMPOWER)為議題,主動整理、歸納與鑑別多方利害關係人所關切的議題,分析立即及潛在的衝擊程度,並援「全球永續性報告書G3.1」之精神編制「永續發展社會責任報告」,以符合全民期待與體現社會公平正義。此外,大同醫院亦承租大同國小8間教室作為「健康守護樂園」,以活化與解決少子化後的校園空間閒置問題,建立社會資源流動與異業合作模式。侯明鋒說,大同健康守護樂園規劃社區健康促進教室、運動教室及活躍老化等各類課程與健康促進闖關活動。

院慶活動規劃5個衛教體驗區,專責三高篩檢、健康篩檢、飲食營養、菸酒檳榔防治及運動等,透過各個面向安排,讓不同年齡層的社區民眾能獲得正確的衛教資訊,並常時進駐,深化社區醫療照護服務,並邀請大同寶寶回娘家共同表演「做點心舞蹈」,現場吸引眾人目光。

大同國小建築物已超過50年,於民國71年時曾修建過,目前全校1至6年級僅剩400名學生。大同醫院在環保減碳概念下,以輕裝修的方式進行教室整修,近年雙方亦曾合作無菸健康步道、兒童保健衛教宣導與社區健康關懷據點等,未來希望透過「健康守護樂園」的合作模式,從4月開始每天均舉辦不同的社區健康活動,擴大社會民眾參與度。

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