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雄醫學大學醫藥生技就業博覽會

學務處職涯發展組  林嘉雯老師

 btn_pdf

高雄醫學大學與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服務中心於103年3月25日(星期二)早上10點至下午3點於校區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中庭廣場辦理「2014醫藥生技就業博覽會」,邀請到學生社團以烏克麗麗熱鬧演奏為就業博覽會揭開序幕,並由高雄醫學大學楊俊毓副校長、羅怡卿學務長、職涯發展組許智能組長、高醫校友會蘇榮茂理事長,校友代表彰化基督教醫院護理部張淑真主任,以及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謝世炯副主任等貴賓蒞臨開幕。

楊俊毓副校長於致詞時特別感謝今年有62家廠商熱烈參與本校校園徵才博覽會,提供優質的就業機會給高醫大每位學子,讓他們在畢業前就可以有這樣的機會找到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在業界有很多都是我們優質的校友所創辦的企業,副校長也期勉即將畢業的同學,持續保有卓越品德與自學創新的軟實力,提高自我整體價值,向優良的校友學習與看齊。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謝世炯副主任於致詞時表示,今日是該局首場與大學校院舉辦的校園徵才博覽會,他很感謝高雄醫學大學的協助,使活動能順利進行,讓高雄市政府協助大學畢業生順利銜接就業的美意有了極大的迴響。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同時也常常舉辦大、小型徵才媒合博覽會,一年也都有300場次以上,也歡迎大家能一同共襄盛舉,感受政府對大家的用心!

今日的校園博博覽會共有62家企業擺攤覓尋人才共釋出約900名職缺,當天計有27家廠商獲得履歷,統計投遞約500份履歷。較去年特別的是今年共計25醫院參加就博會,比起往年來說突破了許多。從徵才廠商業別來看,還有生技製藥公司也有高達20家以上,特別的是寶雅等藥妝店也因應展店需求,開出儲備幹部及店長職缺近百名。高雄醫學大學學務處職涯發展組許智能組長表示今年景氣回溫,同學應盡早卡位,藉由與廠商面對面的溝通,可以更瞭解職場實際需要。職涯發展組工作夥伴也在就業博覽會現場解說相關職缺需求,也鼓勵同學多多投遞履歷及當場面試,以利了解後續工作條件,並提早做好準備。

高雄醫學大學也呼籲同學把握今日舉辦就業博覽會的好機會,除可向廠商展現學生在校的學習成果,也可先了解未來職場趨勢,所以除了大四生外,也歡迎其他年級的學生前來關心未來工作世界的發展趨勢,參考不同職缺,掌握就業趨勢與動態,提早做好就業準備,也呼籲大家把握難得的機會,適得其所,找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工作,任何機會都不要輕易放過!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