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院成果展活動成果報導

通識教育中心 黃瓊瑤

btn_pdf

 

經過一年的推動與洗禮,由濟世書院、懷愛書院、濟世書院、日新書院跟厚生書院所組成的高醫書院日益成長並創造生命與學習的價值。藉由102年一學年的共學日舉辦,各書院的導師、生活助理們培養出深切情感與默契,也孕育出專屬於各書院充滿智慧與力量的果實。如濟世的感恩皂、懷愛充滿愛的陶製品、傳習濃濃古香的書法、日新日新又新的機器人與充滿各種可能的骨牌、厚生展現他們對地球永續發展的成果等。

劉景寬校長與書院院長於書院成果靜態展開幕典禮中致詞表示讚許各個書院不同的成果以及各書院的理念與目標外,同時贊揚書院之教育核心指標:「感恩、熱情、尊重、禮貌、團隊、關懷」。成果展中各書院都以各自經營的目標與理念以及去詮釋對生命以及社會的關懷等。驅動並使全校師生感受著初來高醫的高醫人全心全意投入特定領域的熱情,以及到要求自我的原動力。所有院生藉由靜態成果展與其他的書院有”心”的交流外,並藉此活動分享無論是生活助理還是導師們對院生的愛的付出與喜悅。並且學會用愛與熱情的心去感染並迎接未來進入高醫的新生,傳承生生不息的熱情。

集結了一年書院活動的精華—書院之夜,各書院皆以愛與關懷等以及一年的回憶展現出豐碩的成果以及生動的演出。首先為懷愛書院,導師們跟書院助理還為了讓所有院生可以一同分享懷愛這個大家庭所給予彼此的「愛」,最後安排大合唱—「快樂天堂」,令現場的所有來賓感動不已。其次為傳習書院,分享成果影片後,康靜宜老師分享了這一年來的心酸甘苦,更是以一首「朋友」,讓現場氣氛充滿了愛的感動。接下來為厚生書院分享主題活動「不要『袋』走我」的成果,簡單的動作為綠色地球多付出一點點的努力,讓所有人都熱烈回應與支持。

日新書院的回顧影片以及演出相當精彩,雖有小插曲,但堅持與努力皆完美演出。最後為濟世書院也精心製作了回顧影片,平凡的小故事雕刻出分享愛的喜悅,皆令人感動萬分。最後由濟世書院和懷愛書院得到書院獎,雖然如此,傳習、日新跟厚生書院濃厚的師生感情以及分享愛的喜悅皆讓現場觀眾感動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