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縫照顧 守護旗津世代健康

旗津醫院 郭昭宏院長 管理室 陳麒丞組長

btn_pdf

高醫體系以「醫學中心」規格承接高雄市立旗津醫院,經過一個月成功試運轉,103年10月1日正式開幕! 高雄市長陳菊在開幕典禮上承諾要給旗津人一個「無縫照顧的健康醫院,守護旗津島世世代代為健康社區」。董事長陳田植與本校劉景寬校長端出優質醫療團隊作背書。

高醫體系進駐旗津醫院營運開幕暨『馬雅各之家』揭牌典禮,由陳菊市長、衛生局何啟功局長、高醫陳田植董事長、本校劉景寬校長及第一任院長郭昭宏等共同主持,陳菊市長與旗津區市民一樣,對旗津醫院抱以殷切期許,特別贈予「馬雅各之家」之匾額,期許旗津醫院承續馬雅各精神(台灣西醫之始),奉獻服務旗津居民;在眾人的期待下完成蛻變,以嶄新的面貌、創新的模式、先進的醫療設備與技術,期待再創一個市立醫院的新典範。陳菊市長表示,高醫陳田植董事長和本校劉景寬校長共同保證要給旗津地區一個「無縫照護的健康醫院」,所謂「無縫照護」:第一是「提供旗津居民遠距健康促進、疾病治療與慢性長期照護之無縫健康照護」。第二是「高醫指派了一位正港的旗津人郭昭宏回家接任院長,旗津人照顧旗津人,像家人一般的愛更是天衣無縫!」第三是「高醫體系和旗津醫院將建立世代照護服務,全方位無縫掌控旗津鄉親的健康資訊,以提供更完善之服務。」

旗津醫院優質醫療團隊將與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小港醫院和大同醫院進行垂直整合的醫療照護,並加強與衛生所及當地診所之聯繫,運用良好的管理延伸其運作效益。目前旗津醫院醫療服務全面展開,除提供門診、急診及住院服務外,另有全新的復健、血液透析、牙科及手術室等設施,以提供旗津居民更完整之醫療服務,此外更引進旗津地區第一台的電腦斷層掃描儀,有利於疾病之診斷。未來旗津醫院將致力於旗津地區居民健康之市代追蹤研究,建立以醫院為基礎,甚至以社區為基礎,家庭為單位之世代追蹤研究,而未來累積的成果將不只對旗津社區民眾具有幫助,也會對全台灣甚至全世界民眾之健康福祉有實質之貢獻。

本身是旗津子弟的郭昭宏院長指出,會以旗津鄰里「好厝邊」的醫療服務理念,致力於旗津地區預防醫學、急性醫療、社區醫療、及中長期慢性病照護等醫療保健照護之發展,期望能以醫學中心優良的醫療技術和團隊品質,使旗津區的民眾獲得高醫專業團隊的醫療照護品質。

1031001旗津醫院開幕典禮_4

1031001旗津醫院開幕典禮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