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主管共識營紀實

btn_pdf秘書室吳欣芳

103學年度全校主管共識營原訂於9月20-21日舉行,共識營前夕,鳳凰颱風成形,因未見風雨,前晚仍發信通知所有出席長官「風雨無阻」!無奈秋颱行徑詭異,一轉向一甩尾,都能釀出災情,20日一早,校長基於安全考量決定取消大鵬灣行程,將兩天活動併成一天舉行。

今年度共識營主題為「落實中程校務計畫、邁向研創型大學」。特別邀請交通大學吳妍華校長及淡江大學白滌清稽核長蒞臨本校演講,第一場由淡江大學白滌清稽核長主講「計畫整合、執行與管考之經驗分享」,白稽核長從介紹淡江大學開始,再談淡大在計畫整合、組織分工與計畫撰寫上的經驗等,最後提到成果管考,透過持續的品質改善不斷提升品質,達到校務之永續經營,給了我們許多實戰經驗與建議。第二場由交通大學吳妍華校長主講「交大前瞻計畫」,吳校長用交大經驗與大家分享交大邁向世界頂尖大學之策略,博得全場滿堂彩,Q&A時亦與台下互動輕鬆愉快。

上午的演講過後,長官們隨即享用午餐,用餐後,由陳正生主秘說明下午討論方式,隨即開始進行分組討論。我們將所有與會主管分成「研發與產學、教務、學務、行政(含國際化)」四大組,在本次共識營前,已請四大組負責單位就103-107校務發展計畫內容,進行校級KPI整理,爾後發給各學院,請學院先行檢視校級KPI與院級KPI是否鏈結。在討論當天,則請與會主管針對達成目標/執行上之困難提出討論。當天下午,各組討論熱烈,主管們無不絞盡腦汁,認真地提出看法與可行策略。

103學年度主管共識營在暴風雨來臨前,在十分熱絡的氣氛下圓滿結束。我們將首長們的共識及智慧結晶彙整,期待下次大家再度齊聚一堂時,能劃下完美的ending。

DSC0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