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開學典禮紀實

學務處 王繼國

btn_pdf

本校103學年度開學典禮暨新生入學輔導於9月10日(星期三)上午假綜合集會場盛大舉辦,共有約近1400位新生參加,在陳田植董事長、校長、學院院長與系主任的歡迎及期許下,開始了大學的學習與生活。

有別以往,今年開學典禮現場矗立了一座「大學之門」的充氣拱門,典禮開始前新生隨著「我的未來不是夢」的歌曲中自史懷哲大道進入「大學之門」至綜合集會場就位,象徵求學另一階段的肇始。

隨後進行開學典禮,首先由陳田植董事長致詞,恭喜並歡迎今年新生能在此努力向上、學有所成。

緊接由劉景寬校長代表高雄醫學大學全體師生、同仁,歡迎大一新鮮人,並以「揮灑青春,以愛學習」為主題,期勉同學用愛和同理心與人接觸,從分享高醫學生及醫護人員的志工服務精神中,希望同學以愛學習,投入志工服務,體認要完成醫療專業使命,就要以愛學習,並祝福新生能有充實豐富、自由快樂的大學生活。

最後校長介紹與會師長並代表學校致贈新生小禮物及建校60週年紀念帽,由學生會會長醫資管系三年級吳家儀同學代表接受。典禮結束後隨即開始為期3天的輔導課程。

DSC07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