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夜未眠』高雄醫學大學一甲子慈善音樂會

btn_pdf

秘書室  李敏君  組長  王之青

迎向一甲子的歲月,有歡慶、有汗水、也滿懷著感恩。為傳播愛心與藝術的種子,傳承高醫大創校以來關懷弱勢的社會責任,特別於11月22日假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舉辦慈善音樂會,希望藉由音樂憾動人心的力量,邀集學界及社會企業共同跨界關懷、幫助原鄉與弱勢兒童的成長學習。

高醫大首任董事長陳啟川先生期許「以高醫人為榮」,首任院長杜聰明博士期許學生效法史懷哲醫師「終身奉獻、敬畏生命與生命教育」精神,並親自帶動山地醫療,在1958年曾辦理山地醫師養成專班二年。其後高醫大持續提供名額招收原住民醫學生數十年,協助解決山地醫師荒的問題。近幾年,高醫大師生亦積極拓展至國際醫療志工服務,身體力行發揚服務與奉獻的精神。

高醫大很榮幸有緣與高藝苑樂集團合作,於六十週年校慶系列活動中,舉辦這一場極有意義的慈善音樂會。在高藝苑樂集團團長黃久娟教授的精心策劃下,特別邀請來自維也納國民歌劇院指揮家Felix Lemke、女高音Kristiane Kaiser、捷克歌劇院男高音陶維龍、男中音Alexander Ben,與國際知名的長榮交響樂團同台演出知名歌劇序曲,並聘請歐洲知名舞台設計家Adolf Fruhauf擔任舞台視覺設計,來自各界的善心人士相當熱情參與盛會,音樂會中也特別邀請弱勢兒童到場聆聽,整場演出可說是高潮迭起,現場聽眾掌聲不斷。音樂會曲目安排以普羅大眾所喜愛的歌劇序曲及詠嘆調為主,以「被出賣的新娘」開啟音樂序幕,以茶花女的「飲酒歌」為結尾,讓觀眾沈浸在充滿情感的藝術氣息中。終場在連續三首的安可曲中,外籍聲樂家以大家耳熟能詳的望春風一曲唱出,令現場聆聽外國歌劇名曲餘音魅力的觀眾,同時感受到交響樂搭配聲樂唱出台灣知名歌謠時的感動。

此次慈善音樂會活動,以「愛」溫暖需要幫助的人。劉景寬校長與附屬醫療體系-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賴文德院長、小港醫院吳文正院長以及大同醫院侯明鋒院長共同感謝來自工商業界善心人士與校友的踴躍參與和奉獻愛心,慷慨解囊為社會帶來一股暖流,幫助原鄉弱勢兒童更多的成長學習。

劉校長表示高醫大自創校以來,憑藉醫療專業的力量,融合高醫人醫療奉獻與人文關懷的精神,不僅致力於維護民眾的健康,持續不斷地落實健康平權的醫療服務理念,同時秉持在原住民部落山地醫療服務精神,擴展到扶持原鄉弱勢兒童的學習成長,將高醫人的愛無限延伸到社會各個角落。​

音樂會善款將指定入本校「真善美基金」,捐款芳名錄請參閱第38頁。

enews255音樂會-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