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開泰齊報喜 揮毫贈聯賀新春

國際事務處學生交流組   蔡婉琪組長btn_pdf

為了迎接歲次乙未年新春,本校與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於民國104年2月6日(星期五)上午於附院十全大廳共同舉辦活動。

本次活動除劉景寬校長、陳宜民副校長、楊俊毓副校長以及附院賴文德院長等人蒞臨,更邀請高醫大合作夥伴中山大學黃志青副校長、中山大學國際事務處郭志文國際長,以及兩校國際學生一同共襄盛舉。由高醫劉校長、中山黃副校長、附院院長、高醫陳副校長、楊副校長以及中山國際長領銜揮毫,共同寫下「祝羊年行大運」六字,象徵傳統延續與文化相承。

「揮毫贈春聯活動」延續民國83年林幸道教授發起之傳統,舉辦至今已邁向第二十一年。由附院書法名家現場書寫春聯贈送院內病友,祈願病友們身體健康、順心如意,也能一齊體會新春過年的熱鬧氣氛。

今年春節揮毫活動除了附院各書法名家揮毫免費贈聯給病友外,更邀請兩校國際學生親自揮毫臨摹,欣賞書法之美。由本校學生大使介紹春聯典故、春節習俗介紹以及藉由各種趣味互動,讓國際學生對於傳統中華文化有更多元、深入的了解,也能互相分享彼此的文化加深情誼,透過這次的活動讓外籍生更喜愛參與本校舉辦的活動,一同歡喜迎新年。

IMG_1083
長官親臨揮亳
IMG_1013
國際處職員親臨教學
IMG_9080
外籍生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