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畢業典禮活動紀實

秘書室 黃國忠

高雄醫學大學103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13日(六)上午假高醫大綜合集會場盛大舉辦,高醫大一千五百餘位畢業生齊聚一堂,在全校師長與學弟妹以及張博雅院長等貴賓的祝福下步出校園。

清早,假日的校園擠滿了即將畢業學子的身影,穿梭於椰林大道上,忙著與同學合影,為了在校園最後相聚的一刻留下美麗鏡頭。來自各地的畢業生家長,臉上滿溢著歡欣的笑容,為自己子女的畢業時刻獻上滿滿的祝福。

上午九點時分,南方陽光照亮著走過六十年歷史的高醫大校園,椰子樹葉搖曳的身影跨越了史懷哲大道,來到曾經揮灑青春汗水的球場上揮劃著,彷彿一筆一筆在記錄著無數青春歲月痕跡。隨著畢業生的巡禮腳步,一步一步慢慢掀開躲藏在校園角落的記憶。由高醫大劉景寬校長領隊,帶領著畢業學子巡禮就學的校園,一步一步再次踏訪曾經的就學足跡。隨著巡禮的隊伍緩緩走進會場,滿溢學成歡樂的笑聲充滿會場,鮮明的畢業典禮布條飄揚著也宣告著:「今天,我們畢業了」。

劉景寬校長致詞時提到高醫大從創校以來一直相當重視高醫的歷史傳承,也希望畢業生能從醫療歷史去瞭解高醫大的價值與定位,秉持高醫大醫療服務與奉獻精神的傳承信念,做為開創未來的根基,同時期許畢業生同學,帶著所學與理想去「創造屬於你們自己的時代」。

今年畢業典禮特別邀請前任中山醫學大學校長賴德仁教授蒞臨典禮為學生致詞祝福。賴教授以自己惜福、感恩的處事原則期許畢業生同學,無論畢業後在何處,都要懂得感恩惜福當初培養訓練你的高醫大。在畢業後,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往後無論身處何處,都要找到讓自己快樂的原因,保持愉快的心情,遇到問題也要懂得要克服問題。賴教授提醒畢業生同學,未來進入職場,不要忙盲茫,要敢於改變自己,用智慧去改變、轉念。賴教授最後以感恩感謝、感動待人、秉持謙卑的心,期許畢業生同學「活出快樂、活出自我」。

同時,畢業典禮特別蒞臨會場的貴賓有監察院張博雅院長、陳田植董事長、李惠娥董事、陳田柏顧問、許勝雄顧問、校友總會張榮州監事長、高醫附設醫院賴文德院長、小港醫院吳文正院長、高雄市醫師公會蘇榮茂理事長、高醫教師會林幸道理事長等貴賓,也都前來為畢業生獻上滿滿的期許與祝福。

今年的畢業生包括了博士生,皆在今年完成學業。總計,今年畢業人數1,596人,包括學士班1,223人(含大學部、二年制在職專班、學程),碩士班328人,博士班4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