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校園暨賃居安全博覽會

學務處軍訓室 陳昶燁

為營造健康、友善及安全的校園環境,高雄醫學大學特辦理校園暨賃居安全博覽會,活動於5月6日上午10時於本校假高醫大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中庭熱鬧登場。本次博覽會中以反詐騙、防制網路霸凌、學生校外租屋安全以及紫錐花運動為主,藉由宣教活動以強化師生對於詐騙手法認知及反制、網路霸凌的法律教育、校外賃居安全知能及拒毒、反毒的觀念,以維護教職員生自身的安全。此外,中山大學、文藻外語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與本校策略聯盟的學校亦派代表參與盛會。

高雄醫學大學學務處陳朝政秘書在致詞時表示,校園環境是師生們共同生活的場域,而營造一個友善、溫馨及安全的校園是全校教職員生師生所引頸期盼的。因此,如何擁有安全的校園環境,讓師生們安心的教與學,端靠每位師生秉持著「防患未然」的理念,共同去建構安全校園的環境,讓校園中的意外事故降到最低,達到溫馨、和諧與友善安全的優質學習環境。

活動中並安排高雄市警察局觀光騎警隊進行校園安全宣導,並提供校園內學生試騎及合影,參與同學均倍感新鮮有趣。三民一分局及高雄區監理所也同時安排交通安全宣導及酒駕體驗,提高同學交通安全意識,確保騎乘機車的安全。另外,博覽會現場亦安排學生社團表演,透過學生的青春活力展現,使得活動更增添熱鬧氣氛。此外,由於目前各校宿舍普遍不足,考量學生校外住宿安全,學校透過賃居安全評核替學生篩選租屋環境及熱心房東,於博覽會中提供賃居諮詢,讓學生有更多選擇及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