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託高醫經營5周年-歷任院長回娘家 植桂花 祝「貴」「發」

大同醫院院長室 陳益良 高專
管理室 雷蕾 組長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日前舉辦5周年院慶活動,活動邀請衛生局副局長鄭明倫、高雄醫學大學董事長陳田植、高雄醫學大學校長劉景寬、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賴文德及曾任職舊大同醫院院長的張耀雄院長、沈邦棟院長、吳鐘熊院長、嚴建藏院長、鄭光晴院長、顏郁晉院長、黃祖源院長、鍾飲文院長及委託高醫經營後的第一任院長余明隆,共9名院長特別於院慶日回娘家,並親植桂花,祝大同醫院富「貴」齊「發」。

5周年院慶活動以「+5大同」為口號,意旨向市民宣誓「這裡有大同」,5年來不分晝夜「走出醫院、走入社區」,市民的健康促進、疾病預防及醫療服務等社會責任均由大同來承擔。今年特別邀請舊大同醫院的歷任院長回娘家,一同見證大同醫院近70年的醫療史及轉變。院長們分別為大同醫院植下桂花,祝福院務蒸蒸日上,富「貴」齊「發」;高醫亦回贈「傳醫之寶」精品水晶,感謝前輩數十年對醫界的貢獻,10位院長並相約8月花期,一同返回大同醫院共聞桂花香、同飲桂花釀。

此外,民眾謝蔡金牙女士及其女謝惠晾小姐特別捐贈大同醫院乙台社區健康照護服務車,謝蔡金牙女士提到因長期看到許多身障及臥床病人無法自行就醫,更有許多鰥寡孤獨的長輩因不方便行走而捨棄就醫,故與女兒商量後決定捐贈社區健康照護服務車為社會服務,亦希望能透過這次拋磚引玉的行動,鼓勵更多人重視神聖救護工作的需求。侯明鋒院長承諾未來將會好好規劃運用,使社區民眾能因其善心而受益。

院慶大會中邀請大同醫院的好厝邊-大同國小學生及社區媽媽們表演舞蹈,展現大同醫院努力深耕社區的成果。同時,大同醫院亦出版「陪伴‧紀念筆記本」,向5年來一步一腳印共同陪伴成長的夥伴們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