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健康促進與照護器材產學技術聯盟    (科技部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

HPCD Health Promotion and Health Care Device Industry-Academy Tech.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

聯盟執行長:郭藍遠 教授

現任:

  • 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教授暨系主任
  • 公共衛生學系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  合聘教授
  • 台灣運動科技發展協會   理事
  • 台灣運動傷害防護學會   理事
  • 台灣身體活動與運動科學學會  理事
  • 台灣訊號應用學會  理事
  • 台灣泰洛比健康促進協會  理事
  • 曾獲2012 & 2011科學及工程名人錄 及  2012&2013世界名人錄 (Who’s Who in the World)

學歷:

  •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工程博士/ 碩士
  • 國立陽明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學士

 

 關於聯盟:

中小企業是台灣產業最大的根基。而在台灣過去的發展經驗證明,只要有學術界的充分支援,中小企業也能有強大的研發能力與自創品牌的潛力。

為因應國內人口結構的轉變,少子化及高齡化為不可擋之趨勢。再加以國人運動健康意識抬頭,國內產業也須跟著轉型以符合市場需求,以達到企業永續化。因此,本聯盟之成立,是希望能促進產業上、中、下游之資源整合,也可提供創新技術能量服務以聯結產業、官方、學界、研發間之合作,進而執行政府的產學合作之核心策略,共同推動國內環境競爭力。

本聯盟由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郭藍遠教授領導指揮,成立一健康促進與照護器材產學技術交流平台,結合運動功能相關之研發專業、相關領域產業界,以及臨床運用端這三方資源,加上本聯盟與高雄醫學院醫學中心相關資源結合,共同研發具有市場需求之技術或服務產品來推進臺灣醫療器材產業、復健輔具產業、運動器材與護具產業與健康促進與照護器材相關產業之競爭力,並協助創造出相關產業領域的前驅者。

本產學技術聯盟更通過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產學技術合作專案的核准補助,顯示本聯盟為一極具潛力與前瞻性的產學技術合作之組織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