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回第0015期主頁

三、最新消息

  • 高雄醫學大學研究發展處於民國102年12月6日下午2:00至3:30於勵學大樓三樓半視聽中心舉行「國科會計畫撰寫專題講座-國科會計畫申請撰寫經驗分享」座談。會中邀請醫學系小兒學科楊瑞成教授及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鄭添錄教授擔任主講人及與談人,提供新教師撰寫計畫之經驗分享,期待新教師能順利取得國科會計畫,先求站穩腳步,再邁向卓越。會中高達百人參加,座無虛席僅能站立聽講但聽講者仍絡繹不絕,反應相當踴躍。整個會議討論熱烈,相信必能對新教師及欲取得國科會計畫之研究人員有極大的幫助。會議於下午3:30圓滿結束,期待未來再相見。

  • 健康科學院舉辦 餐桌上的佳餚 你吃的安心嗎?高醫大舉辦研討會,為「食」的安全把關。
    國內食品安全問題頻傳,造成人心惶惶,如何吃的安心已經是全民關心的議題。高雄醫學大學特別安排食品安全與檢測技術研討會為國人「吃」的安全把關。近年來食安問題頻傳,從鴨蛋被檢驗出含有戴奧辛、乳製品中違法添加三聚氰胺、魚產品因飼料違法添加藥品而被檢驗出孔雀石綠、塑化劑風暴更是橫掃全台飲料業,直至今日進口牛 肉被驗出瘦肉精、肉圓添加工業用順丁烯二酸酐,甚至於民眾每天炒菜的食用油竟然被混入棉籽油、銅葉綠素等混充高級食用油,這些黑心商品一一被揭發,食品安 全也不斷的檢視,政府亦修改食品衛生管理法提高罰則,但是我們的飲食依然存在危機。食品中的添加物、基因改造食物、過量使用農藥,現代社會生產食物的方式正嚴重地影響著人民的日常生活,人民需要更尖端的技術為食品安全把關。
    餐桌上我們到底吃 了什麼?怎麼吃才能安全又健康?11月19日由高雄醫學大學與台灣塞爾克斯應用生技有限公司聯合舉辦「食品安全與檢測技術研討會」,研討會中邀請高醫大公 共衛生學系吳明蒼教授、中興大學植物病理學系曾德賜主任針對食品添加物與農藥之檢測做深入的探討,同時探討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LC-MS/MS)在台灣 食品安全領域與生物檢體中,過去、現在及未來擔任的角色,除此之外,研討會中也從植物醫學的角度談論農藥殘留與食品安全。
    高醫大表示,為了增進民眾健康與預防醫學知識,身為南台灣的醫學大學,有責任教導民眾如何吃的安全正確觀念,也讓民眾了解實驗室如何對食品添加物與農藥做檢驗,並對新聞報導內容能有正確解讀,不再聞”食”色變。
    (健康科學院田育彰副教授提供稿件、資料刊登於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1121 16:06:01)

  • 為能提供各位同仁最新之研究相關訊息,附院醫研部近期建置研究資訊平台網站,內容涵蓋該部提供之核心技術服務項目與收費標準,人體生物資料庫歷年來所收之檢體項目及數量,本校及醫院進行之研究計畫,校院內外各項研究計畫徵求申請訊息及學術演講活動,並建構研究討論交流區,使學校老師與臨床醫師能即時研究交流,促進院校間研究合作。詳細內容請連結至網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與醫研部 劉美娸小姐(分機:5388)聯絡,謝謝!

  • 國科會生物處公開徵求醫藥與醫材領域「應用型研究育苗專案計畫」提案書,透過隨到隨審、快速審議、依里程碑分階段性撥款,加速市場(產品)導向研究成果的產出,文件可自行於國科會網站下載使用。

  • 加值中心陸續收到諸多單位與使用者有協作的需求,因此我們想要瞭解您在資料庫分析上是否有『協作服務需求』或者是您對於『提供協作服務』有興趣,煩請撥冗填答本調查表,提供您的寶貴意見,我們將為您找尋研究合作的合適夥伴,謝謝您的協助!恕不接受碩、博士研究生論文研究之協作服務。您所填寫的資料本中心會善盡保密責任,不會對外公布,敬請放心填寫,若有找到合作夥伴,將會由加值中心與您聯繫。請問您是『需要協作服務者』或是『願意提供協作服務者』?
    *需要協作服務者(請點選此連結)
    *願意提供協作服務者(請點選此連結)

  • 因應國科會研究計劃校內截止收件日期,若研究計劃內需使用實驗動物者,請於12月10日前至網址下載「動物實驗申請表」,填寫完畢請回傳至animal@kmu.edu.tw,需交電子檔及紙本,如需審查中證明,請通知委員會將發給電子審查中證明。
    若有問題可電話2186「 實驗動物照護及使用委員會」洪寶炬幹事洽詢。

  • 有關101學年度教師專題研究計畫(種子計畫)、新聘教師專題研究計畫核銷期限請注意截止日期:
    1)請各位計劃主持人及助理人員,在102.12.7日前將使用之經費結報完畢(以付款憑證送會計室收件為準,若為請款單則為第二聯之付款憑證收件為準),逾期恕不予受理。
    2)為保障各計劃主持人之權益,請依本校教師專題研究計畫補助要點、新聘教師專案計畫補助要點之規定辦理,並於第一點所列期限前儘速核銷,若無法在期限內核銷完畢,依上述要點之規定剩餘經費將無法再使用。
    3)檢送之支出核銷憑證日期,須為102學年度之憑證。因配合教育部規定,102學年度恕不受理101學年度期間(101.8.1-102.7.31)之過期憑證。
    4)上述事項,倘有任何疑問,請於上述期限前敘明疑問並E-mail 至ahuang@kmu.edu.tw或電洽承辦人員。黃佳萍(分機 2105 轉31)。

回第0015期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