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回第0020期主頁

三、最新消息

  • 高醫大攜手天成醫療體系
    高雄醫學大學與天成醫療體系為加強雙方產學合作,日前(18日)於中壢天晟醫院舉辦「高雄醫學大學暨天成醫療體系產學合作計畫簽約典禮」,並由高醫大校長劉景寬及天成醫療體系董事長張育美代表簽約,協同雙方計畫參與人員見證這樁南北產學合作的大盛事。
    天成醫療體系為南桃園最大醫院,長期經營兩家教學醫院及一家長期照護中心,1999年更首創全台第一家飯店化經營的醫院,以「病房設備飯店化、醫院經營社區 化、醫院設備科技化、臨床診療服務業化、醫療資訊網路化」為策略方針,實踐「為您健康把關,做社區好鄰居」的理念,該理念與高醫大講求人本思維的醫學教育 研究與醫療服務不謀而合,盼未來經由密切合作與資源共享,不斷提升各自產學研發能量,以鼓勵雙方產學研究提升醫療水準。
    高醫大與天成醫療體系雙方兩年前,即展開幽門螺旋桿菌根除治療研究合作計畫,迄今開花結果,找到針對國人效果最好,殺菌率高又少副作用的殺菌組合,其結果發表於2012年國際知名期刊。
    劉景寬表示,高醫大積極推動跨校及跨領域的產學聯盟,此次結合天成醫療體系在北部的豐富醫療臨床經驗,能將高醫大的產學能量跨域發展,希望此次合作除締造雙方研究團隊緊密合作,更能在全國創造獨特亮點,成為醫界合作典範。(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 附院醫研部建置研究資訊平台網站
    為能提供各位同仁最新之研究相關訊息,附院醫研部近期建置研究資訊平台網站,內容涵蓋該部提供之核心技術服務項目與收費標準,人體生物資料庫歷年來所收之檢體項目及數量,本校及醫院進行之研究計畫,校院內外各項研究計畫徵求申請訊息及學術演講活動,並建構研究討論交流區,使學校老師與臨床醫師能即時研究交流,促進院校間研究合作。詳細內容請連結至研究資訊平台查詢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與醫研部 劉美娸小姐(分機:5388)聯絡,謝謝!

  • 國科會生物處公開徵求醫藥與醫材領域「應用型研究育苗專案計畫」提案書
    國科會生物處公開徵求醫藥與醫材領域「應用型研究育苗專案計畫」提案書,透過隨到隨審、快速審議、依里程碑分階段性撥款,加速市場(產品)導向研究成果的產出,文件可自行於國科會網站下載使用。

  • 健康資料庫研究設計諮詢服務預約
    服務對象:凡有興趣申請健康資料加值中心之資料庫者,含高醫教職員工生及校外研究人員,皆可申請資料庫研究諮詢服務。
    費用:免費。
    預約辦法:請先找出您方便的開放時段填寫並送出線上預約單,完成預約後本中心將寄送確認信給您。相關服務請上健康資料庫協作諮詢預約網站查詢。

  •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獎勵原住民族土地研究優良碩士論文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獎勵原住民族土地研究優良碩士論文案,請本校有興趣之師生踴躍參與。相關資訊請參閱網址

  • 「第二十一屆東元獎」,歡迎本校教師申請!
    說明:
    一、財團法人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以喚起社會提升科技創新之風氣,並促進人文生活之調適,獎勵對科技與人文發展有特殊貢獻之傑出人才,以創造前瞻且具有人文關懷之進步社會為精神宗旨,於創會之初設立「東元獎」。
    二、「東元獎」強調「科技」與「人文」相輔相成融合發展之設獎精神,透過獎項的設置,倡導建構「科文共裕」的進步社會。
    三、本獎今年邁入第二十一屆,本屆設獎領域:
    (一)科技類(受理申請)
    1. 電機/資訊/通訊科技領域
    2. 機械/能源/環境科技領域
    3. 化工/材料科技領域
    4. 生物/醫工/農業科技領域
    (二)人文類(主動遴選)
    文化類-<音樂類>
    獎勵致力於以傳統結合創新的精神,在傳承和推廣台灣音樂方面,有具體貢獻的演出團體或個人。
    四、上列五大領域,每領域獎金各80萬元,總獎金400萬元。九月中旬完成評選作業,並於十一月十五日『第二十一屆東元獎頒獎典禮』中公開表揚。
    五、請於七月十五日前,逕上第二十一屆東元獎官方網站進行申請作業。
    六、基金會聯絡人:王品妮
    電話: 02-2542-2338轉14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56-2號9F

  • 學研組將於103年5月6日(二)公告教師研究主題,敬請欲參與暑期研究之學生逕自至學研組網站查詢,並主動與該指導教師接洽。經師生雙方同意後,學生須填寫「學生申請表」及「大學生暑期學習同意書」乙份,並將申請表及同意書紙本送至學研組辦理。敬請注意,本補助申請資格限大學部學生,應屆畢業生不得提出申請。另外,若參與同學於執行期間領取其他研究計畫津貼,僅能擇一領取補助。103學年度學生申請截止日為103年5月22日(四) ,敬請注意截止日期,逾期恕不受理。

  • 恭賀本校泌尿科王起杰副教授榮獲台灣男性醫學會「男性學成就獎」殊榮獎。

  • 恭賀本學院王秀紅院長榮獲台灣專科護理師學會第一屆年度貢獻獎。

  • 感謝大家熱情的參與4/25舉辦的【臺灣人體生物資料庫-資料釋出】說明會,若需要上課簡報,請自行於網站下載。

  • 【醫學資料庫在研究上的應用】研討會
    日期:103年5月17日(星期六) 13:00~17:00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濟世大樓二樓CS201
    報名網址:【醫學資料庫在研究上的應用】研討會 報名
    主辦單位:研發處醫學資訊與統計中心
    聯絡方式:07-3121101*6981
    cchia@kmu.edu.tw
    本研討會有申請教師成長積分與院內積分,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喔!

    時間 題目 (暫訂) 主講 主持
    13:00~13:30 報到    
    13:30~13:40 開場致詞 辛錫璋教授  
    13:40~14:40 How to publish excellent paper using database of 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 曾慶孝教授 辛錫璋教授
    14:40~15:00 茶敘    
    15:00~15:30 待定 黃昱瞳教授 楊奕馨教授
    15:30~16:00 由藥物治療的觀點探討-Effectiveness and safety of antiplatelet therapy in special population 黃耀斌教授/陳崇鈺博士 楊奕馨教授
    16:00~16:30 從基礎研究的觀點出發- COX-2 inhibitors and chemoprevention 楊奕馨教授 辛錫璋教授
    16:30~17:00 綜合討論 所有講者 辛錫璋教授

回第0020期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