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推出「行動櫃檯」 打破傳統固定位置批價掛號模式 提供機動的便民服務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院長室陳益良高專、管理室雷蕾組長btn_pdf

大同醫院行動櫃檯為提供更精實的醫療服務品質,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推出創新設計「行動櫃檯」為民眾服務,打破傳統固定位置繳費掛號的服務模式,在門診區為行動不便、高齡病患,進行批價、掛號等服務工作,提供就醫病患更便利貼心的服務,成為高雄市第一間提供走動式批價掛號櫃檯的醫療院所。這項服務第一天推出深受民眾的好評,直稱讚大同醫院不斷的成長,也不斷提供令人感動的服務深得民心。

大同醫院4年前由高醫體系承接後,引進「多媒體導覽系統」,提供慢性處方籤自助領藥系統與線上查詢看診狀態的功能,讓民眾免去排隊時間。去年高醫體系亦共同推出「行動掛號APP」,民眾可不受時間地點限制,直接透過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輕鬆上網掛號或查詢看診進度,還可依據自己不舒服的症狀,查詢「病症參考」功能,依建議專科掛號就診。如今所提供的「行動櫃檯」是以「高齡友善醫院」的概念出發,由服務人員在較擁擠、病患特性為行動不便、高齡者之門診,以走動式服務,來為就醫民眾進行掛號/預約掛號、批價收費等作業,採取隨到隨批的機制,不但相當便利,還可降低等候時間,預計一天可服務近400位民眾。

大同醫院行動櫃檯每周一至五上午08點30分至12點、下午14點至17點在門診區服務,病患的需求在哪裡,大同醫院的行動櫃檯就服務到那裡,除了分散巔峰時間批價的人潮外,還可執行下次預約掛號等其他工作,因此可有效的縮短批價流程,節省民眾就醫時間,秉持成為最高品質的全人照護社區醫院之願景,不斷求新求變,滿足病患對提高服務品質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