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高雄醫學大學留美校友年會紀實

 2013留美校友會 林錦堂會長  btn_pdf

IMG_0944

2013年高醫留美校友會於8月15至8月21日, 在北加州矽谷Crowne plaza hotel舉行, 共有280位校友以及眷屬參加, 人數之多算是空前。 母校劉景寬校長、附設醫院賴文德院長、市立大同醫院侯明鋒院長、董事會陳建志董事、台灣校友總會蘇榮茂理事長夫婦、王信德常務監事夫婦及陳雅光常務理事皆親臨參加、共襄盛舉, 真是熱鬧非凡。

8月15 日先在Ruby Hill golf course 的Golf outing 展開序幕。 校友們都十分珍惜每一桿, 人人揮桿謹慎, 總共花了六小時, 以致於在清真一條龍的晚餐稍稍被躭擱了。

8月16日Golf outing 前往Castlewood country club, 不巧碰到大車禍, 延遲約一小時才開始, 僅有3組完成18洞, 之後在club享用美好午餐, 林會長宣布沒打完18洞的校友, 有lifetime raincheck, 以後無論何時回到北加州隨時可以兌現。

當天的city tour, 整輛遊覽車坐無虛席, 共有55名校友參加,天氣是典型的舊金山氣候, 全天籠罩在霧裏, 大家去了twin peak, golden gate park, fisherman wharf, golden gate bridge, 也搭了bay cruise 流覽海灣風光,大夥兒盡興而返。

晩上六點三十分於五月花餐廳舉辦Reception dinner ,席開18桌, 校友之間有著談不完的話題;九點在Crowne plaza hotel 會議室, 校友們與校長、院長、陳董事座談, 透過正面並全面的交流, 對母校未來更進一步的發展, 絶對有著一定的影響。

8月17日從早上八點即開始的學術演講, 講員幾乎全是高醫人。

  1. 劉景寬校長打頭陣, 講"Current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for Alzheimer’s Disease in Taiwan"。
  2. 陳珠璜校友講"Biological Significance of Electronegative  Lipoproteins:Future Perspectives of Cardiovascular Research at KMU and KMUH"
  3. 呂福泰校友講"Endogenous Stem Cell Therapy"
  4. Dr. Alexander Lin 講"Why would a child need plastic surgery?"
  5. 李惠仁校友講"Update Advanced Neuroimaging"。
  6. 趙坤山校友講"Recent Advance in Image- Guided Radiotherapy"
  7. Dr. Steven Chang 講"Cyberknife Radiosurgery for trigeminal Neuralgia"
  8. 陳行得校友講"What Should We Know about Dental Implant?"
  9. 林金地校友講"What medical ptofessionals can do for life?"
  10. 張復聚校友講"醫學與台語文"

演講之後的校友大會以及校長、院長、陳董事的報告, 校友皆反應熱烈。馬逸輝教授書法展有三位校友認購。晚會有北加州知名歌手的演唱,重頭戲是來自台北的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 表演精彩的踢毽、扯鈴及跳蠅, 從他們的演出可以預見台灣的美好未來。表演後陳永興校友接著演講, 談"台灣醫界與台灣媒體", 說明台灣的現況與展望。高醫校友之子-舊金山巿議會議長邱信福也到場致意、問候大家。洪孟陽校友唱作俱佳、 北加州校友會獻舞、排舞協會爵士舞,也都贏得不少掌聲。晚會在眾人依依不捨下結束。

8月18-8月21日大會安排四天三夜的會後遊, 遊覽三個國家公園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Redwood national park。報名非常踴躍,總共157位參加, 三輛大巴士外加林會長公子開Van隨行, 真是浩浩蕩蕩。

18日:早上九點準時出發, 首站停Jelly Belly Factory, 嚐試各式各樣的Jelly bean, 中午享用台式便當, 之後在rest area 稍做休息,就直接前往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 全體在Manzanita Lake 環湖漫步, 湖光山色令人心曠神怡, 攬勝之外還能顧及健身。夜宿Redding。

19日:一早就來到Sundial Bridge, 這座橋造型特殊所費不貲, 橫跨Sacramento river, 僅供行人及自行車使用。之後轉往Shasta Dam參觀, 此壩建於1940年代, 是美國第二大水壩。接著就前往Lake Shasta Caverns, 先乘船到對岸而後進入地洞, 這個地洞在1878年被發現, 經整理後開放參觀, 每年吸引不少觀光客。夜宿Klamath Falls。

20日:從Klamath Falls 直奔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這個國家公園是美國第五個國家公園, 成立於1902年, 也是Oregan州唯一的國家公園, 它是美國最深的湖, 沒有河流進入或流出。我們的遊覽車花了三個半小時繞湖一周, 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這個美如仙境的湖,中午也在此處享用台式便當。傍晚時分來到Redwood National Park, 在Big Tree參觀留影。夜宿Eureka。

21日:離開Eureka來到Avenue of the Giants, 在Founder grove 漫步,享受森林浴, 之後到Chandelier Drive thru Tree 拍照留念, 中午在萬佛聖城品嚐素食, 回程路過三個酒鄉, Sonoma county, Alexander Valley, Napa Valley, 並在Peju winery 品酒。當巴士安全返抵San Jose 的那一刻, 2013高醫留美校友年會也就劃下了完美的句點。大家相約明年Las Vegas 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