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屆傑出校友林秋雄教授得獎感言

社會人類文化貢獻類 藥學系第五屆 林校友秋雄教授btn_pdf

 林秋雄我非常榮幸能獲選為高雄醫學大學第17屆(2013年)傑出校友。實在受之有愧,高醫大許多校友對社會之貢獻,有目共睹,其中傑出校友在各個領域中也佔了非常多數。

獲得此榮譽,我第一個要感謝的是栽培我的母校—-高雄醫學大學,在母校自創校以來,堅持以人文素養、醫學研究、重視生命及生活品質之教誨下,使得畢業校友們能在社會上發展、貢獻所學,並造福社會人群。

我自1966年於藥學系畢業後,進入當時設於台北之美國海軍第二醫學研究所服務了四年,於1971年到美深造。1976年畢業於華府之喬治城大醫學中心(Gorgetown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獲得分子生物學及藥理學博士,隨即進入1995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Dr. Martin Rodbell博士所主持之實驗室,做了兩年之博士後研究,並於1978年進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工作,開始聯邦政府公職之生涯。經歷長達31年之服務,於2009年官拜處長之職位退休。

我算是高醫第一位進入FDA工作之校友,在此31年之公職生涯中,我學習了許多對醫藥食品管理之知識。尤其退休前15年我更專精於醫療器材研發及上市查驗登記之寶貴經驗。

我雖長期旅居美國,但時時關心祖國台灣之生技產業,我非常樂意將所學貢獻給台灣。非常榮幸地被衛生署聘為科技顧問及行政院生技產業發展咨議委員。生技產業發展是政府近二十年來之重要政策。屢次回國開會,常聽到台大、北醫大、陽明、成大及中醫大正積極在研發創新生技產品,唯獨高醫大甚少被提及。我們高醫大自創校以來,是以研究聞名,誠懇期望母校能參於此行列,好讓我盡一份校友對母校之心意。

我要再度感謝母校對我之肯定,我當盡期所能為母校爭光。最後祝福母校校務日益增上,順利發展。我永遠以當「高醫人」為榮。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