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迎春 時來運轉

校友總會常務監事  醫學系第21屆張榮州btn_pdf

今年校慶是本校創校五十九週年紀念,每逢校慶心裡總有無限歡欣與期許,學校的生日總比我們個人的生日要來得高興與熱鬧,尤其是畢業班同學們完成學業即將畢業成材為國家社會所用的時候,我們都為此感到高興。

在慶祝經過半世紀高醫大的成長、淬煉與成熟的校慶之時,不免回頭看看自己從高中畢業入學高醫至今,也在高醫經過了40個寒暑,與高醫共同成長,同甘共苦,走過多少悲歡歲月。

有鑒於往年在校園內舉辦校友晚會,常因天氣因素,校友們汗流浹背,時有怨言,且因現有環境屬開放空間,以致於音響系統花費不少,卻難達理想。今年校友總會,蘇榮茂理事長首度嘗試把晚會場地移至漢來飯店舉行,席開120桌,大家都讚譽有嘉。除了晚宴場地舒適外、本校陳田植董事長、張博雅董事、張文宇董事、陳建志董事、陳田柏顧問、全聯會蘇清泉理事長以及校友總會蘇榮茂理事長、校長與貴賓的嘉勉之詞,更能表達這是一次成功的校友晚會。

回想第一次註冊時在一片綠意盎然的稻田中找到學校的正門,三排矮房舍是我們的教室,每天上學穿梭過漫長的田埂小路,始能到校。許多老師從北部來兼課,需要在週末日上課至下午六點。小小的學校,只有醫、牙、護理科,不多的老師和同學,每個人幾乎都可以叫得出名字,濃厚的人情味,使我們忘了念大學的學校也可以這麼迷你。

在七Ο及八Ο年代,台灣經濟逐漸起飛,高醫也日益茁壯,實驗大樓、醫學大樓、研究大樓陸續興建完成,醫院也從十全路移至自由同盟校區。並於90年改制成醫學大學,讓全校系所院與師生倍增然而世界受高科技不斷精進的影響,所有醫學教育機構任務在卓越教學、研究與服務正加快腳步,且台灣近年來人口結構的快速改變,使我們面臨到時代的嚴峻挑戰。在高醫領航者的睿智領導下,高醫最現代化的綜合教學大樓已完工入駐,這時我們高醫大正歡度59歲生日,我們以過去一步一腳印踏實精神繼續往前走,傳承校訓「誠愛精勤」的精神,展現高醫人的特質,繼往開來,更上一層樓。

師生、家長、校友及各界人士熱烈參與59週年校慶,讓我們對高醫的成長有共同記憶,也同時攜手邁向另一個新的里程碑。緬懷前輩們披荊斬棘,篳路藍縷的精神,冀望母校、校友總會、校友基金會及校友們能更成長茁壯,融合三千餘顆的高醫心,凝聚對母校的深厚感情與強烈向心力,在瞬息萬變的未來中,不斷挺進,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

59週年慶活動,需要校友們多多支持、建議、鼓勵、參與並協助募款贊助。在這特別的59 週年校慶活動日子,一起邀請同學回母校辦同學會及歡慶「高醫人」59 歲的生日,看看師長、老朋友、學長姊及學弟妹們,以及現在漂亮的高醫校園,高雄醫學大學誠摯邀請校友們參與及留下特別的紀念回憶,使59 週年慶活動能順利圓滿完成。

母校在大家的祝福聲中歡慶59歲生日。感謝所有校友對高醫的努力與付出,高醫才有今天的茁壯。高醫人的驕傲是「腳踏實地」的精神,高醫從無到有,培育出多位醫療奉獻獎的得主,是高醫的榮耀,也期勉高醫要有長遠的發展計劃,再創未來的光輝歷史,來迎接燦爛的一甲子六十週年校慶。秉持「教學、研究、服務」的三大宗旨,在既有的基礎上要更團結、更努力,讓高醫更上一層樓,邁向最高品質的頂尖醫學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