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2014,熱血一世,高醫人響應捐血活動

高醫附院企劃室 蘇佩虹  行政室李芝儀btn_pdf

今年寒冬提早報到,冷氣團一波波接力南下,民眾無不希望能待在溫暖的家中,準備迎接新春的到來。但這樣的氣候可苦了醫療人員,每年春節前夕是各地血庫拉緊報的時刻,由於平常擔任捐血主力的學生已放寒假,且持續的低溫也使民眾捐血意願低迷。為紓緩農曆年節血庫不足之窘境,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賴文德院長今年特別趕在過年前,與高雄捐血中心合作辦理「2014熱血一世」捐血活動,號召高醫員工響應捐血,讓高醫人熱血蔓延,熱情無限,捐血獻愛心。

活動當天一早,賴院長便急忙結束會議,率領各部門主管身先士卒挽袖捐血,余明隆副院長與詹德富醫務秘書更是一馬當先,各捐出500c.c.熱血做為高醫員工的表率。其他同仁也不遑多讓,護理、藥劑、營養、檢驗、行政等各部門紛紛響應捐血活動,即便一度因人潮踴躍而必須在寒風中排隊等候,也不見有人因此打退堂鼓。

1/15當天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與高雄捐血中心共募得110袋、27,500c.c.的熱血,期望能成功紓緩年節血量不足的情況。這些愛心對於在春節受傷、急需用血的病患而言,每一滴都彌足珍貴,高醫感謝這些熱血之士的奉獻,也希望更多人能一起加入捐血的行列,接下來在103年2月5日及6日上午9:00至下午4:30在啟川大樓(自由路大門)前即將舉辦第二梯次的捐血活動,歡迎有意願參加的員工與民眾,記得攜帶有相片的身分證明文件,一起捐熱血、獻愛心!

捐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