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服務最美社弦樂秋思音樂會與歡樂聖誕音樂會

高醫附院社會服務室 黃芊慈btn_pdf

「服務最美社」為本校前王校長夫人曾成美女士主導成立於2003年10月20日,乃鑒於當時醫院志工人力受SARS餘波影響,多數民眾懼於醫院感染疑慮而卻步,故為破除疑慮與支持前線服務的院內員工,也協助醫院增加短缺的志工人力以維持病友家屬的服務,前王校長夫人曾成美女士特別登高一呼,號召校院兩邊員工及醫師眷屬們共同挺身投入醫院志願服務,此舉也獲親切和藹的陳董事長夫人熱情應聲共同組社,正式開始了由高醫員工眷屬們所組成的志願服務團體-「服務最美社」。

春去秋來,於醫院大廳經常可見身著粉紅色招牌背心的社員們提供就醫民眾親切指引、陪同與諮詢的身影,每逢國定佳節,社員們亦在董事長夫人及校長夫人帶領下透過各種關懷活動祝福病友及其家屬,例如於門診或病房分送小禮祝福,如母親節獻送康乃馨,中秋節贈送月餅,過年致贈巧克力花…等;安排校內外社團或員工或社員專長於醫院大廳舉辦各式精彩的音樂饗宴,曾參與的校內演出者有社團如弦樂社、古箏社、民謠吉他社、聲樂社等,校外則曾邀請沈宜萱醫師的豎琴獨奏、鄭宇秀和張孝萱老師的琴逢笛手、高杏合唱團、羔羊樂團、高雄美國學校高中部學生、文藻外語學院小提琴社等蒞臨演出,深獲好評。

2012年7月劉校長夫人方惠芳女士承接社長後,更以謹慎謙恭的態度以及認真用心的特質積極帶領社務發展與耕耘服務活動,不但擴大了原有社員的人數,也竭盡發揮各社員們的專長、結合社團資源為醫院及病友家屬們安排各項撫慰人心的關懷活動。2013年歲末之際,在劉校長等鈞長及社員家人親自蒞臨現場支持下,夫人方惠芳女士帶領社員分別舉辦了「弦樂秋思音樂會」與「歡樂聖誕音樂會」,為本院帶來高水準的音樂演出之外,也營造了無比溫馨的氛圍。其中10月31日及11月1日兩日的「弦樂秋思音樂會」主要由院內皮膚科許成名醫師及其夫人吳貞瑩女士獻唱,亦邀請到琴藝高超、美麗大方的附院余明隆副院長夫人柯嘉惠女士鋼琴、李妮憶老師中提琴伴奏,本校的弦樂社社員亦現場演奏《莫扎特小夜曲》、《豆豆龍》、《女人香》…等。12月11日「歡樂聖誕音樂會」則有服務最美社社員們天籟般的合唱聲及悅耳的鋼琴聲飄揚流貫院區,除以《Winter Wonderland》等一首首曲目傳達關懷與愛之外,也結合聲樂社共同參與,演唱《Silent Night》、《感謝你的愛》、《讓愛走動》…等曲目。場場精采的演出,撼人心弦,讓人處於醫院大廳彷彿是置身於國家音樂廳般好生幸福。圍觀的病友、家屬及同仁們讚歎不斷、鼓掌連連,歲末之際,有美妙樂聲飄揚陪伴,不但讓病友家屬暫時忘卻病痛煩惱,也讓醫院員工一年辛勞拋向雲霄,真是「有您服務最美,高醫有您更美」的最佳代言。

歡樂聖誕音樂會 (3)-校長致贈感謝狀9
歡樂聖誕音樂會-校長致贈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