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日本校友會大會及D19同學會日本行後記

2013日本校友會D19 翁文國會長btn_pdf

2013日本校友會在11月4日圓滿落幕、此次大會是小弟在一年前就開始策劃、剛好小弟的D19同學們也有意來参加、於是一年前就先訂好温泉飯店的房間。

11月2日一大早台灣D19同學及家屬50名分兩批從桃園及高雄起飛到成田會合、劉校長伉儷及小港醫院吳院長也從高雄同行、抵成田後、大家分乘兩輛巴士直往輕井澤名勝地、當晩宿輕井澤、劉校長的醫科剛好和牙科D19同屆、也見到許多老同學、大家一路上有説有笑非常開心。

11月3日大會當天、日本校友們也分兩批從浅草及新宿搭乘東武特急電車直往鬼怒川温泉、近鄰的校友們也分別開了6輌廂型旅遊車直接前往御苑大飯店、小弟則是開車到宇都宮車站接一大早専程從青森搭東北新幹線趕來参加的口腔醫學院李恵娥院長、放射線科連熙隆教授、及校友総會常務監事印憶恒醫師、下午1點半順利抵達飯店、校友們大家都到了(連家屬共50名)最遠的有從九州來参加的D10陳昭栄醫師。下午兩點半準時召開理監事會之後由李院長及蘇理事長代理常務理事陳雅光醫師先行致辭、此時D19及校長們的兩輛巴士也從輕井澤抵達。3點大會開始、首先為今年物故校友P10翁文開(家兄)、M13阮逸功醫師默禱、然後校歌齊唱、之後各組報告及各項提議、最後由校長作母校近況及未來之簡報後、作學術演講、醫科由劉校長演講台灣失智症的現況及最新研究、牙科由D19陽明大學牙醫學院院長及中華牙醫學會理事長許明倫教授演講高醫人在陽明兼談台灣牙醫的現在與未來、兩位精彩的演講、妙語如珠、博得滿場喝采、下午6點大會圓滿結束、大家回房休息泡温泉。7點大家都換上日本式的浴衣、在大宴會場集合、總數超過一百名、7點15分懇親會開始、首先由小弟開場白、接着劉校長致辭、D19代表黄湧澧醫師致謝辭後由大前輩M2簡徳珍醫師帯領大家乾杯、接着由D19彭超華醫師太太指揮台灣的D19同學們演唱了一首合唱曲「戀戀北廻線」滿場即進入高潮、然後又唱了一次校歌、日本校友們都很感動、説20年來没這麼熱鬧過、M14廖福裕醫師寄付了8瓶1.8公升的日本酒、吃的是日式會席料理、席中D15楊超然醫師提供10題燈迷、來自故郷的高手太多、一下子就全被猜中、接着是卡拉OK大會、大家輪番上陣、熱鬧非凡、最後由日本校友會組成的南杏合唱團演唱三首(由小弟指揮、太太伴奏)後、全體攝影留念、10點圓滿結束、之後唱的未盡興的二十多位又抱着一升瓶去二次會、繼續唱到12點半才回房間。

11月4日早6:45~7:30用完早餐後、日本校友們分乘6輛廂型車、坐不下的20位一起分搭D19的兩輛巴士、8點出發、一行浩浩蘯蘯直接開往日光中禪寺湖、時値最美的紅葉季節、滿山紅葉、大家看的心花怒放、9點抵達中禪寺湖、看著雄大的湖面及男體山、大家也心曠神怡、之後参観了華厳瀑布及立木觀音、11點過後大家在湖畔的餐廰吃日光有名的湯葉料理及購買名産、12點大家告別中禪寺湖、下來参拜世界遺産的東照宮、二荒山神社、輪王寺、這邊的紅葉更是絶景、大家暢心的欣賞名勝古蹟後、於下午3點半在東武日光車站解散、大家互道珍重明年再見、也把棒子交給2014會長M21蕭悧悧醫師、劉校長李院長吳院長和D19同學們也再搭巴士直往東京新宿凱悦飯店。11月5日下午2點我和内人趕到飯店、送劉校長伉儷和吳院長搭上往機場的巴士、晩上和D19同班同學在新宿蟹道楽聚餐、吃全套的螃蟹料理、有很多人是第一次吃蟹刺身、尤其是從美國來的陳行得醫師、更是不亦楽乎、説美國没有這麼好吃的料理、飯後由小弟招待大家到附近的卡拉OK二次會、大家彷彿又回到三十多年前的青春時代、放聲高歌、到11點結束、大家一路散歩走回飯店、我當晩也宿於飯店。11月6日早上9:30大家整理行李後出發、我和内人也和大家一起搭巴士一起去逛、首先訪明治神宮、然後到表参道散歩購物、中午至築地市場吃最美味的壽司後、往成田機場、在機場大家拿出D19的班旗合拍了紀念照、而後互道珍重再見、送大家入關上飛機、結束了D19同學會的日本行、希望大家能在人生的旅程中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