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主管共識營 行動的策略與力量

btn_pdf

大同醫院院長室陳益良高專 管理室雷蕾組長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於10月舉辦主管共識營,以「行動的策略與力量」為主題進行1天的共識活動,邀請主管在明確的定位上,以病人安全文化調查結果作為工作文化再造的起點,並藉由世界咖啡館的活動,使主管們能重「心」累積組織再造的正向能量,並能為再造優質的職場與病安文化共同啟動創新的策略。

共識營活動邀請國泰綜合醫院品質管理中心主任王拔群以醫院推行品管活動的經驗與挑戰談世界醫品與病安的趨勢,並以實務說明國泰醫院推動敏品質的系統架構及品質改善的經濟現實,有效協助主管作出正確的決策。此外世界咖啡館活動由附設醫院護理部副主任林盈慧擔任主持人,選擇病人安全文化調查本院較全國健保特約醫院參與病安調查構面明顯較低的「工作滿意度」、「管理的感受」及「管理支持病安活動」等為子題,分享集體的智慧、傾聽彼此的聲音,理解與展開可能的行動方案。各桌所提出的重點決議及改善方案均於決策會議上下放執行單位定期列管,並推動中階主管教育訓練以加強落實相關政策及措施,首長們亦指示相關單位須人力資源合理化分配及運用模式,提出精準的產值計算定義與算式。此次主管共識營圓滿成功,亦決議將舉辦基層人員世界咖啡館活動,聽取基層人員對於醫院的建議及心聲,

共識營除知性討論外,亦安排前往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及紅毛港文化園區,探討台灣不同文化的生活風貌,進行地方產業交流與區域觀光行銷,藉此延伸想像,在建築空間與自然環境的關係中體驗地方聚落的生活方式,為同仁開啟醫療產業外的創新視野。

IMG_5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