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通過醫院評鑑優等

btn_pdf

大同醫院院長室陳益良高專 管理室雷蕾組長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日前接獲衛生福利部公告榮獲醫院評鑑優等,近期陸續通過的教學醫院評鑑合格、中重度急救責任醫院、癌症品質診療認證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委託經營市立醫院營運考核優等,均仰賴全體同仁、高醫大師長與三附屬醫院的全力支援,方能成就大同的豐收年。

本次醫院評鑑前置作業由同仁們兢兢業業從各種可能的管道蒐集情資,在無數次會議及改善措施後標準化每一個作業流程,評鑑當天積極展現成果與特色,獲得評鑑委員的一致肯定。深知這些評鑑通過實屬不易,在評鑑當天董事會陳建志董事、張文宇董事、學校劉景寬校長、附設醫院賴文德院長、小港醫院吳文正院長及旗津醫院郭昭宏院長的力挺更展現體系共同承擔、共同面對的團結力,使大同同仁信心大增。舉凡以上種種,大同同仁的效率與態度絕非一朝一夕訓練出來,而是經由多年的內化、認同與重視,才能在最重要的時刻展現出來。

大同醫院在評鑑過後隨即在體系的支持下試辦成立品質中心,為全體系第一個品質中心,整合全院醫療品質、病人安全、評鑑訪查及科經營等業務,以清查、日常管理為起點,教育訓練、人才培育為基礎,架構以病人為中心的整合性醫療服務與經營程序,提升醫療品質,亦能儲備面對各項評鑑與訪查的能量。

大同醫院全體同仁感謝所有協助的長官與友人,將此榮譽與全校及全醫療體系共享,未來所有的建議都將虛心接受並採納,持續鞭策自己,以堅持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的精神,不忘初心,以堅定步伐邁入委託經營的第5年。

IMG_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