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醫學院

btn_pdf

牙醫學系、牙醫學系碩士與博士班

口腔衛生學系、口腔衛生學系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與二年制在職專班

特色與榮譽

 

  • 洪純正教授與產學營運處創新育成中心共同合作榮獲全國首創之【牙科產品體驗中心計畫】。
  • 黃純德教授榮獲中華民國「第一屆健康促進貢獻獎」。
  • 黃純德教授榮獲中華民國第二十一屆「醫療奉獻獎」。
  • 黃純德教授成立特殊需求者照護中心,擴大對特殊需求者的照護服務。
  • 黃曉靈副教授榮獲全球衛生年輕領袖獎(JUNIOR LEADER IN GLOBAL HEALTH AWARD): Tulane SPHTM Centennial 2012, USA。美國Tulane University公共衛生暨熱帶醫學院百年大會傑出校友獎項,2012/11/11。
  • 何佩珊副教授榮獲教育部「2011年數位教材認證」。
  • 落實醫學倫理及人文關懷精神,提供偏遠地區醫療及國際志工服務。
  • 深化以全人專科醫療的口腔健康照護、預防與治療。
  • 實務推廣學術研究成果,增進社區民眾口腔健康。
  • 跨領域整合研究資源並推動及深耕長期國際性的學術交流與合作發展。
  • 強化齒科醫療器材產業,配合政府產業發展政策,協助傳統牙醫學產業高值化轉型及創新系統的研發。
  • 建立校友資訊管理平台,整合並強化校友資源。

 

 

口腔醫學院包含牙醫系所及口腔衛生學系所。首創國內以學院規模來辦理牙醫學教育,並朝著具國際水準的口腔醫學教育邁進。牙醫學系教學力求臨床技能與基礎科學互相印證,讓學生儘早接觸臨床環境,使理論及臨床技術融會貫通。牙醫學研究所為培育我國牙醫學教育及研究人才而設立,主要培養牙醫學研究與醫療並重的高級人才,除了提升牙醫學研究水準並將成果直接應用至臨床上。口腔衛生學系目標為培育具口腔衛生教育能力、牙科醫療輔助能力、口腔預防保健能力、創新思辨能力及全球視野能力的口腔衛生專業人才。

 

擁有全台灣目前唯一之口腔衛生研究所,目標為培育具有口腔衛生專業知識與研究能力、特殊族群口腔衛生問題研析與改善能力及口腔健康促進及政策探討之研究與實務能力。本院以系所整體運作、科技整合、跨領域研究方式,配合國際學術交流之推動,培養我國牙醫科學、口腔健康促進與政策、一般與特殊族群口腔健康照護及預防牙醫學的一流人才;為民眾提供周全的牙科及口腔照護服務,以提升整體口腔健康照護與生活品質。

 

發展重點與未來展望:

 

一、培養具專業水準的牙醫師及口腔衛生照護人才。

二、設置三大院級研究中心,分別為全球卓越口腔健康研究發展中心、齒科醫療器材產業研究中心

和口腔顎顏面影像研究中心,與世界接軌同時推廣學術研究成果並結合產業界。

三、檳榔與口腔癌及口腔潛在惡性病變相關研究(口腔癌轉移機轉探討、幹細胞治療口腔癌及口腔

潛在惡性病變)。

四、骨免疫與牙周病、骨質疏鬆症、風濕免疫症之成因與治療。

五、口腔厭氧菌、口腔微生物與全身疾病之相關研究。

六、牙醫學幹細胞的相關研究。

七、動物模式口腔癌及口腔潛在惡性病變之產生及影像分析應用。

八、開發牙醫領域尖端科技。

九、促進本土化疾病口腔衛生的保健及社區口腔衛生流行病學研究。

十、加強國際學術交流。

 

未來將藉由不同研究及教學領域的專長,從相容性和互補性為出發點來組成院內研究及教學團隊,進行多面向的整合性教學研究。

口檢服務
口檢服務
口腔醫學院研究日 第三屆學術研討會
口腔醫學院研究日 第三屆學術研討會
口腔衛生學系衛教服務
口腔衛生學系衛教服務
馬來亞大學牙醫系學生來訪見習
馬來亞大學牙醫系學生來訪見習

 

韓國春海保健大學國際學術交流
韓國春海保健大學國際學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