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醫院家醫科輕鬆塑身課程成果發表

大同醫院家醫科戴書郁主任/院長室陳益良高專/管理室雷蕾組長

btn_pdf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日前發表「輕鬆塑身課程」成果,邀請3名40至70歲學員展現塑身效果,56歲葉小姐認為自從塑身過後原本便秘的情況大幅改善,身體也輕鬆許多,心情也相對愉快起來;44歲吳小姐覺得腰部馬鞍肉及手臂蝴蝶袖一直是心頭痛,自從進行塑身課程後,穿緊身衣服較有自信,且原本尾椎疼痛的老毛病居然改善;66歲李先生是現場唯一的男性,他靦腆地說自己是一個美食主義者,常年對美食來者不拒,造成體重及腰腹不少負擔,進行課程後發現腰腹部公分數不但下降,精神狀況相對變好,人也變年輕起來。

大同醫院自去年推出「特殊中頻治療儀」輕鬆塑身課程,利用局部的電刺激進行塑身,共有140名40至70歲的女性民眾參加,平均年齡約55歲,前測時平均上腹圍落在70-120公分、下腹圍76-136公分,利用每周3次、每次40分鐘,進行為期3周的被動式運動,結果顯示瘦身成果為上腹圍2-12公分/下腹圍2-18公分,平均上腹圍減少4.41公分、下腹圍減少5.09公分。

此外針對10名40至70歲男性塑身課程,前測時平均上腹圍落在95-110公分、下腹圍94-109公分,同樣利用每周3次、每次40分鐘,進行3周的被動式運動,結果顯示瘦身成果為上腹圍3-9公分/下腹圍2-7公分,平均上腹圍減少3.6公分、下腹圍減少2.3公分,有明顯腰、腹圍公分數下降之成果。

大同醫院家醫科主任戴書郁認為長時間運動可使特定脂肪脢(Hormoe-sensitive)活性提高,能催化肌肉間三酸甘油脂分解,同時刺激腎上腺素及胰島素分泌,而正確的體重管理,除降低體重外,更能降低體脂肪。每次使用特殊中頻電流約40分鐘所消耗的熱量相當於快跑1萬5千公尺或做150次仰臥起坐,且可針對局部中心肥胖部分,協助使用部位皮下脂肪量減少,免除一切侵入性治療的副作用,課程期間不吃藥、不打針及不需改變生活作息,適合忙碌或是無法持續運動的民眾,提高新陳代謝率,並加強腰、腹、臀、腿局部脂肪代謝,展現曲線塑身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