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附院南杏藝廊 小港醫院杏林藝廊

btn_pdf

 

靜態展覽部分,安排經年不斷的藝術展覽作為學生接觸藝術品的方式。於學生新館宿舍一樓大廳設置藝廊,每月舉辦不同的展覽,藉由最貼近學生生活圈的場域展示作品,讓學生自然的接受境教。3月份為中山大學李怡賡老師的情境教室建置文件展,這是一個中山大學以人文關懷為出發點所建置的情境教室,打破傳統教室的刻板觀念,運用多媒體投影、虛擬場景、多媒材藝術裝置與展覽教學空間,目的在於觸發五感經驗,以實驗性教學設定,有別於過往的教室空間訴求,能夠依照課程規劃創造機能空間之視覺延伸。這次展覽以教室的實際使用情形,以及規畫平面施工圖為主要展品,配合李怡賡老師講解,讓學生能了解新的教室概念。4月份邀請旅美畫家虞曾富美老師展出油畫展,其先後接受東方傳統與西方抽象的藝術訓練,創作具備多種雙重特質,除了結合東西方藝術,其作品追求原創性及革命性的藝術型態。她的畫作多取材於自然界,藝術教育給了她創作技法,大自然的奧秘則是她無限的創作湧泉,她畫天空、大地、山林、河川與海洋等,期望能藉此喚醒環境保護意識,護衛我們共同擁有的地球。5月份邀請陳澄波文教基金會展出陳澄波複製畫作。陳澄波先生為臺灣著名畫家。1926年以一幅《嘉義街外》,入選第七回日本「帝國美術院展覽會」,是臺灣人首次以西畫跨進日本官展的門檻,其後又數度入選「帝展」和其他各項展覽。該基金會致力於推廣美學教育,2014年開始將其收藏畫作在全球展覽,將台灣的優秀藝術文化帶至其他國家,並在台灣的校園內推動藝術教育,其理念非強迫的灌輸藝術思想,而是提供畫作供學生欣賞,由學生主動的詮釋其觀賞心得,希望用開放的態度讓學生能夠主動學習。

人社院以講座、表演、展覽此三大主軸為高醫師生辦理各式活動,藉由活動做為師生們了解與接觸藝文活動的開端。期待經過這些薰陶提升本身的人文素養,進而除參與校內的活動外,也能主動接觸校外的各項藝文資訊,讓藝術成為本身生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