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1月至3月本校大事紀要

btn_pdf

 

 

1月10日

本校假國際學術研究大樓B2主辦智慧生活創新創業育成平臺試辦計畫雙月會,主要目的係展示本校長期著墨於遠距健康照護之成效,並促進夥伴學校間之交流學習及經驗分享。其中由本校劉景寬校長及何美泠產學長等人共同參與,更邀請到教育部資科司科長、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李選士副校長及修平科技大學鍾瑞國校長蒞臨指導。 本計畫依不同醫療照護領域設計分為四個主軸,「智慧健康促進」、「智慧健康管理」及「智慧健康長照」、「創新創業」。

1月12日

本校於與法國艾克斯-馬賽大學(Aix-Marseille Université)締結姐妹校,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協議,促進兩校教研合作及學生交換。該校為多學科綜合大學,於學術研究及教學方面,皆表現優異。

1月20日

本校2014辭歲晚會席開近百桌慰勞本校教職員工一年來的辛勞,陳田植董事長特別感謝這一年來教職員工的努力與奉獻,同時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洋洋得意。劉景寬校長致詞時感謝校內同仁這一年來的努力,尤其在六十週年校慶期間辦理了許許多多的活動,皆能順利圓滿的完成任務,也祝福校內教職員工新年快樂,未來持續為高醫努力。中研院吳成文院士也特別遠從北部南下參與盛會,吳院士表示高醫是所有私立大學學術傳統最好的,也祝福高醫校運昌隆,期許高醫再創新高峰。

2月4日

本校於2月4日假該校國際學研大樓4F舉辦「登革熱防治研究中心」揭牌典禮,由劉景寬校長主持,監察院張博雅院長、衛福部蔣丙煌部長、陳金德副市長、疾病管制署郭旭崧署長、高市衛生局何啟功局長等貴賓到場祝賀並共同揭牌。高雄市登革熱疫情逼近一萬五千例,創下歷史紀錄,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登革熱大流行,本校秉持社會責任,積極參與登革熱防治工作,成立本中心,期待以高醫為主軸,連結政府與研究單位,除致力於實用型防治外,亦可扮演連結橋樑。

2月6日

本校於2/6上午10時,假本校附設醫院十全大廳舉辦『三陽開泰齊報喜-揮毫贈聯賀新春』活動。本校劉景寬校長、楊俊毓副校長以及附設醫院賴文德院長蒞臨與會,並邀請高醫大的合作夥伴-中山大學黃志青副校長、中山大學國際事務處郭志文國際長,以及兩校國際學生一同共襄盛舉。現場由高醫大劉校長、楊副校長、高醫附設醫院賴院長、中山黃副校長以及中山國際長領銜揮毫,共同寫下「羊年行大運」五字,以象徵傳統延續與文化相承。

2月11日

高雄醫學大學為結合學術、實務資源及多元化教育學子理念,特響應華山基金會『愛老人 年菜愛團圓』公益計畫,並邀請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小港醫院、旗津醫院、大同醫院及正修科技大學、文藻外語大學、樹德科技大學等院校共襄善舉,共募得近700份年菜助弱勢長輩。

2月25日至26日

日本北海道大學保健科學院院長伊達広行教授於今年2月25日至26日率師生共八人蒞校拜訪本校健康科學院及並協辦國際研討會。其間舉行雙邊會談、參訪本校健康科學院與相關系所、南臺灣醫療史料博物館等,並與本校相關領域之研究學者進行學術交流及合作洽談。 健康科學院並藉此於2月26日主辦「2015現代健康科學國際研討會」,由物理治療學系、日本北海道大學保健科學院協辦。

3月8日

教務處招生組舉辦高醫生活體驗營活動,邀請有興趣了解高醫的未來學生與學生家長一起來認識高醫,活動中除了邀請各學系主管介紹學系發展特色外,由學長姊進行申請入學的書審資料準備的方向與面談技巧, 並提供學生與家長選填志願的個別化建議。

3月9-13日

舉行104年「多元文化嘉年華系列-僑生文化週活動」於3月9~13日在國研大樓前廣場舉行,藉由僑生週活動拉近僑生與本地生之間的情感交流,讓學校師生認識僑生的家鄉各地文化風俗與異國風味。本校每年利用「僑生週活動」這個平台來介紹各國的美食及文物,也開拓雙方的國際視野。

 

 

3月27日

口腔醫學院第7假本校演藝廳舉辦「口腔醫學院第7屆研究日學術研討會」,邀請姊妹校日本廣島大學及韓國釜山大學外賓、台灣大學及陽明大學外賓蒞臨演講,另於第一教學大樓1F穿堂設有學生貼示論文海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