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er On The Run 當愛聚集 飢餓遠離

btn_pdf高醫附院急診部   郭芳里   護理長

今年是高醫參與飢餓三十活動第二年,今年的主題為「Hunger On The Run 當愛聚集 飢餓遠離」。此次飢餓勇士大會師於2015年2月7日中午12時至2月8日下午6時,在高雄左營國家體育場舉行。世界展望會舉辦飢餓三十飢餓體驗營的意義是為了讓營友們(主要為年輕人),透過持續30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的行動,感受飢餓處境,了解難民痛苦,落實「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透過營會活動設計也讓營友深入了解飢餓三十援助對象與需要。期望營友飢餓的行動透過媒體傳播,向社會各界呼籲重視國內外災變地區的需求,帶動更多人響應飢餓三十全球人道救援行動,也富有良好的社會教育功能。當五萬名參與者飢餓與露宿30小時之內,為確保這些參與者的身體與生命安全,高醫體系與奇美醫院聯手組成醫療志工團隊,守護營友的健康。

此次高醫集合急診、各臨床科、藥局、護理部等各部門的醫療同仁組成醫療團隊,與飢餓勇士們一起參與此活動,活動期間除了提供在國家體育場飢餓三十活動五萬名參與者的醫療服務外,因為大會為了紀念高雄81氣爆,選擇100多位勇士們到三多路氣爆災區參加路跑活動,所以由高醫醫療團隊全程提供救護車與醫療支援。活動期間除了劉景寬校長,中和醫院王照元副院長與盧柏樑醫務秘書,小港醫院吳文正院長,大同醫院侯明鋒院長,與旗津醫院鄞子傑醫務秘書到現場為高醫團隊打氣加油之外,我們團隊夥伴也因此活動而建立更深的感情。

今年和去年在醫療支援上很不同的是今年飢餓三十活動時特別寒冷,所以上呼道感染者特別多。相較之下,去年因為天氣太熱,許多營友中暑或脫水嚴重,所以醫療團隊雖有開設露天醫療站的經驗,但是要處理的疾病與狀況,需要備用的藥品物資受天候影響甚大,支援活動期間看到飢餓勇士們的辛苦,雖然每一次的倒數就離成功之路越來越近,但也愈加疲倦與飢餓,又加上當天日夜溫差大,許多勇士們身體不適到醫療站就醫後仍選擇繼續留下來參與活動,這勇氣與決心讓我們深感佩服,更窩心的是他們因接受醫療站的幫助而無時無刻對醫療團隊道聲感謝,就像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所說的「幸福是付出後的喜悅」。當時間越來越接近尾聲時,醫療團隊與現場勇士們一起和樂,當最後鐘聲響起時團隊與現場人員相互擁抱,並相約明年再相見。

杜會長在「幸福是付出後的喜悅」中提出一位幸福的人是懂得付出、分享的,給予才會喜樂。快樂,像中樂透你會快樂,從心裡面出來的喜樂,且不受環境影響。就像飢餓三十是一個學會珍惜的活動,感謝院方讓我們參與此珍貴的活動,讓我們在工作或者生活中學會要珍惜你過去以為理所當然的人、事、物.珍惜每一次和別人的接觸,你就能打開生命的能量,把愛與祝福傳出去,也把愛與祝福帶到自己心靈的深處!

DSC_0039_2[1]
高醫醫療支援團隊
DSC_0045_2[1]
飢餓大會師盛況
飢餓30-2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小港醫院院長吳文正(右三)、大同醫院院長侯明鋒(左二)等探視飢餓三十高醫醫療支援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