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口腔醫學院第七屆研究日學術研討會

口腔醫學院 牙醫學系
陳丙何副教授兼綜合組組長

本學院於104年3月27日(五)舉辦之「第7屆研究日學術研討會」已圓滿落幕,會中邀請姊妹校日本廣島大學丹根一夫教授及韓國釜山大學申尚勳教授及金容德教授、台灣大學楊宗霖副教授及陽明大學涂曦丰副教授蒞臨演講,另有師生貼示論文海報展(學生論文競賽)。希望透過「研究日」學術活動,提供一個學術交流的平台,提昇口腔醫學院師生及臨床醫師研究風氣;並發展國際學術交流及與姊妹校的實際互動,讓學院師生、臨床醫師及國內外學者可以透過這個平台,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與研究方向。

研究會相關活動將有助於推動口腔醫學院的未來發展重點與展望:

一、培養專業水準的牙醫師及口腔衛生照護人才。
二、設置三大院級研究中心,分別為全球卓越口腔健康研究發展中心、齒科醫療器材產業研究中心和口腔顎顏面影像研究中心,與世界接軌同時推廣學術研究成果並結合產業界。
三、檳榔與口腔癌及口腔潛在惡性病變相關研究(口腔癌轉移機轉探討、幹細胞治療口腔癌、及口腔潛在惡性病變)。
四、骨免疫與牙周病、骨質疏鬆症、風濕免疫症之成因與治療。
五、口腔厭氧菌、口腔微生物與全身疾病之相關研究。
六、牙醫學幹細胞的相關研究。
七、動物模式口腔癌及口腔潛在惡性病變之產生及影像分析應用。
八、開發牙醫領域尖端科技。
九、促進本土化疾病口腔衛生的保健及社區口腔衛生流行病學研究。
十、加強國際學術交流。未來將藉由不同研究及教學領域的專長,從相容性和互補性為出發點來組成院內研究及教學團隊,進行多面向的整合性教學研究。
相關活動議程及時間如下表所示:
活動時間:104年3月27日(星期五)9:00~12:00
活動地點: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