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多元文化嘉年華系列活動」

僑生及外籍學生輔導組長 許妙如 副教授

為提升校園國際化,並讓境外學生有宣揚原居地文化的機會,學務處每年輔導僑生舉辦「多元文化嘉年華系列活動-僑生文化週」,藉此促進僑生與本地生之間的情感交流,讓學校師生認識僑生的家鄉及各地文化風俗。今年「多元文化嘉年華系列活動」,除了僑生熱情介紹僑居地文化外,還有本校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的外籍同學也共襄盛舉,帶來了史瓦濟蘭舞蹈、宏都拉斯美食,以及索羅門、貝里斯等國文化展示,反應相當熱烈。

本次活動為期五天(3/9-3/13),活動開幕當日,羅怡卿學務長親臨會場主持,與現場貴賓共同剪綵,活動隨著五彩繽紛的氣球飛往天空而揭開序幕,接著由友校中山大學僑生展示馬來西亞、香港、澳門、韓國、緬甸、泰國、印度等傳統服裝;本校僑生表演馬來及印度舞蹈,和美妙的港澳歌曲;醫技系外籍生帶來史瓦濟蘭的傳統舞蹈等。在美食展期間,讓人回味的有大馬的kaya麵包、椰漿飯、馬來炒麵、咖哩角、炸年糕、炸香蕉、蘭花糯米糕、九層糕等食品;港澳的咖喱魚旦、辣魚包、檸檬利賓納、雞絲翅、鹹檸檬七喜等食品。還有,韓國辣炒年糕、泡菜炒飯;泰國泰式奶茶、泰式炒麵;美國的Mac&Cheese;印尼的印尼咖啡和印尼拉茶;以及史瓦濟蘭、宏都拉斯等國的傳統串燒及甜點等。感謝境外生帶來豐富的文化介紹,更感謝眾多的老師、同學親自參與活動給予支持,以及中山大學僑生代表展示各國傳統服裝。整個活動在意猶未盡中圓滿結束,期待明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