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2014為健康高雄而跑」路跑活動

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黃文忠

 btn_pdf

4月27日星期日的清晨6點,高雄醫學大學運動場聚集了來自各地愛好路跑運動好手,約有8000餘位愛好運動的民眾參加這次路跑盛會。今年是高醫大第二屆辦理「為健康高雄而跑」路跑活動,路跑活動路線仍是從高雄醫學大學跑到中山大學,與去年不同的是路跑折返點將更延伸進入柴山大路抵達山海宮再折返,超半程馬拉松路跑競賽路程也將長達23.5公里,沿途經過高雄許多知名景點,也是「2014為健康高雄而跑」路跑活動的一大特色。

晨早,天色微亮,劉景寬校長帶領學校各級主管以及民眾一同在運動場上暖身,在暖身操老師與熱舞社同學的引導下,所有參與活動的民眾全身動起來,鬆開筋骨為即將展開的路跑活動做準備。劉校長表示高醫大為提倡健康路跑運動,喚起高雄城市居民重視自身健康,高醫大附屬醫療院所,包括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大同醫院、小港醫院熱烈響應,並提供現場民眾免費的衛教篩檢服務,希望藉由健康路跑帶動高雄城市居民重視健康維護,同時提升健康高雄城市印象。

活動中還特別邀請「飛躍的羚羊」紀政及「超馬媽媽」邱淑容共同參與這難得的運動盛事,高雄市政府副市長李永得、立法委員趙天麟、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鄭明倫、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蘇榮茂及公會理監事也共同出席參與路跑活動。除此之外,高醫大攻頂大學聯盟夥伴中山大學也由盧展南副校長帶隊參與,為路跑選手加油。清晨六點準時鳴槍,超馬媽媽引領超半程馬拉松參賽選手起跑出發,為建康高雄奮力奔跑。

路跑活動中也特別邀請六位男女台灣相撲選手僅繫相撲腰帶參與路跑馬拉松,展現出相撲選手平日於大太陽下的嚴苛訓練。相撲選手除了平日在技術上,結合柔道及角力的技術訓練外,更在肌耐力和體能上進行加強訓練,為了克服本身重量壓力,也經常進行長跑耐力訓練,參與各項馬拉松長跑活動。台灣相撲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總校友會會長謝尚廷也希望藉此推廣全民健康路跑活動,更期待能為台灣跑出世界冠軍。

今年為高醫大創校六十周年,高醫大長久以來肩負照護南台灣民眾的健康;活動現場同時提供多項免費篩檢服務和衛教活動,有HIV、肝炎、骨質疏鬆、三高篩檢;肺結核、腎臟、糖尿病、肝炎、防癌等衛教活動;還有運動防護、物理治療,以及現場抽獎摸彩等活動。高醫大希望藉由全民共同參與,提升健康高雄城市印象,讓民眾跑出活力、贏得健康。秉持「關懷、支持、希望」的精神,希望能讓南台灣的居民受到完善的醫療照顧。

 

DSC04968DSC04984DSC05408DSC05420DSC04899DSC05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