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創 高雄市醫事暨醫務行政學會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院長室陳益良高專/管理室雷蕾組長

btn_pdf

 

第三屆「高雄市立醫院醫事聯合學術研討會」3/22假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大禮堂舉辦,同時並宣布成立「高雄市醫事暨醫務行政學會」,由高雄市衛生局醫政事務科科長王小星、高雄醫學大學主秘林志隆及各市立醫院院長聯袂出席參加。

高雄市立醫院醫事聯合學術研討會3年前由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發起,前2年由凱旋醫院、小港醫院輪流承辦,至今已有35篇口頭論文、212篇海報論文產出,分享院際間的研究成果,成績斐然。

今年總計193篇投稿論文,經核定後18篇口頭報告論文、175篇海報展示論文,充分展現醫療相關同仁豐碩的研究成果,藉由學術研討會平台交換研究心得、觀摩學習。此外,大會並安排醫學研究及醫務行政管理等多元性及不同面向之相關議題探討,以增進護理與醫事、行政專業領域的視野。

此次研討會依大同醫院院長侯明鋒建言,特別於國內首創成立高雄市醫事暨醫務行政學會,促進醫事及醫務行政人員學術研究,提升醫療品質,期能推動醫療機構營運實務之改善與研究,並經選舉由侯明鋒擔任第一屆理事長。王小星期望醫事、醫務人員能透過此學會,給予衛生主管機關有益建議,共同推動公共衛生發展。

高雄市9家市立醫院不管是公營或公辦民營醫院,在貼心優質的醫療照護與服務不斷檢討精進,鼓勵不同領域的醫事、醫務人員參與提升醫療品質,創造社區民眾福祉也展現強大的動力,目前共招募9家團體會員、143位個人會員,可長期提升醫事、護理及行政人員學術素養,鼓勵致力研究發展與論文著作。

醫事聯合學術研討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