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一甲子慈善音樂會-「歌劇夜未眠」

btn_pdf

各位賢達前輩鈞鑒:

本校自民國43年創校,今年適逢高醫六十週年校慶,為呈現六十年來的成長與發展,學校經由辦理數十次頂尖學術研討會與演講會、社團藝文、校友逢時重聚等系列活動,同時透過文史編輯成冊,與社會各界分享創校六十週年的喜悅。

六十年來,高雄醫學大學從水田農地中,篳路藍縷建設校舍,培植醫界菁英,至今成為臺灣醫學教育研究與醫療服務的重鎮。現今本校擁有7學院、21學系、4獨立研究所;附屬醫院包括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大同醫院與旗津醫院,並與67個國際知名大學簽訂姊妹校。不論在臺灣或是在國際上,高雄醫學大學之使命形象與成果名聲巍然屹立。

值此高醫六十週年,特別感謝各位賢達前輩不斷地支持本校辦學的精神,協助高醫提升教育資源與能量,也致使高醫擁有更多培育醫學人才的發展空間。未來,高醫將結合鄰近相關大學、科學園區、政府機構與企業的產官學研能量,規劃建立「區域研創中心」,讓相關專家學者、學生以及產業人士,可以在區域研創中心內進行各項主題研發,同時將研發成果快速的生產供應於市場上,讓研究的成果可以達到價值與產值極大化的目標;同時落實相關發展工作,逐步從研究型大學轉型成為「研創型大學」,讓高醫再創新局,榮耀飛揚。

一甲子是一個循環,也是一個新的開始,為傳承本校創校以來之醫學教育與醫療奉獻精神、善盡照護全民健康及關懷弱勢的社會責任,在六十週年校慶的壓軸活動中,我們特別安排了一場藝術饗宴,訂於今年11月22日(星期六)假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舉辦「歌劇夜未眠——高雄醫學大學一甲子慈善音樂會」,希望藉由音樂的力量,拋磚引玉,邀集學界及社會企業共同跨界關懷、幫助原鄉與弱勢兒童的成長學習,因而特別邀請各位社會賢達能共襄盛舉,參與此次盛會,讓愛與關懷永續常在。

耑此,並頌

鈞祺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

劉景寬 敬啟

103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