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研究

◆研究著作

研討會論文

2013

蔡秀蘭、林東龍(2013)。不務正業?老人養護機構推動社區照顧工作經驗之分析。「面對快速變遷的社會—社會工作實務工作者的挑戰與機會」研討會。國立台北大學。

蔡家瑜、林東龍(2013)。莫拉克風災生活重建在地化模式之探討—以甲仙地區為例。「當代社會福利服務輸送與社會資源運用暨全國社會福利與社會工作研究生」研討會。玄奘大學。

 2012

王美懿、林東龍(2012)、陸悌。從災難工作的一角看見社會工作專業–莫拉克風災後持續進入六龜社區的精神醫療團隊模式中社會工作的角色反省。「邁向優質服務—社會工作專業的對話與省思」研討會。台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

 研究論文

2014

林東龍(2014)。從男子氣概分析男性口腔癌存活者的韌性形成過程。台大社工學刊,30:139-186。

王美懿、林東龍(2014)、陸悌。精神醫療團隊於莫拉克颱風災後心理重建之在地實踐經驗: 兼論精神社工專業角色的省思。台大社工學刊,29:97-148。

林東龍(2014)。醫療糾紛:法規與現況。醫療社會學,1-18。

2013

林東龍(2013)。衛生福利與勞政漏接:男性口腔癌存活者重返工作之分析。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刊,17.1:41-87。

張志宇、林東龍(2013)。基督教社會福利機構之社會工作者靈性服務初探。社科法政論叢,1:117-156。

2012

林東龍(2012)、陳郁雯。他山之石—美國和澳洲執行「公開揭露」機制之經驗與啟示。臺灣衛誌,31.3: 205-216。

2011

林東龍(2011)、余嬪、陳武宗。退休經驗的社會脈絡分析。台灣社會福利學刊,9 . 2:39-90

2010

王美懿、林東龍(2010)、王增勇。「病人」、「犯人」或「個人」?男性家暴「加害人」之再認識。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刊,14 . 2:147-193。

 


 

◆參與研究

高雄市男性公務人員育嬰留職停薪生活經驗之初探研究

  • 補助單位: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 計畫名稱:高雄市男性公務人員育嬰留職停薪生活經驗之初探研究
  • 角色:主持人
  • 期間:2015.06-2015.12

 男性口腔癌存活者重返工作之行動研究—一個跨專業服務模式的嘗試

  • 補助單位:科技部
  • 計畫名稱:男性口腔癌存活者重返工作之行動研究—一個跨專業服務模式的嘗試
  • 角色:主持人
  • 期間:2015.08-2017.07

 103年度「臺灣婦女遭受親密關係暴力統計資料調查」

  • 補助單位:衛福部
  • 計畫名稱:103年度「臺灣婦女遭受親密關係暴力統計資料調查」
  • 角色:協同主持人
  • 期間:2015.01-2015.12

 105年度「臺灣婦女遭受親密關係暴力統計資料調查」

  • 補助單位:衛福部
  • 計畫名稱:105年度「臺灣婦女遭受親密關係暴力統計資料調查」
  • 角色:協同主持人
  • 期間:2016.05-2017.0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