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教學助理的功能發揮到極致?

發展企畫組 蘇雅婷小姐撰寫

  本中心於3月8日中午邀請到國立台灣大學教學發展中心李紋霞副組長講述「三贏的教學策略-如何有效運用教學助理」。 其分享教學助理能扮演的角色為課程教學的「橋樑」、討論活動的「舵手」、學習品質的「觸媒」,因此在課程設計時需將教學助理納入教學設計,並詳細定位教學助理在教學活動中的角色,並賦予明確的職責,在教學歷程中和教學助理保持暢通的討論與溝通,以強化課程深度並提升教學品質。

  透過教學助理制度的推行,教師不僅能推動更多元化的課程,推展更新、更精緻的教學,以落實教育理念,並可透過教學助理增進師生間的溝通品質以及互動機會,來了解學生學習狀況。擔任教學助理之學生能藉由協助教師教學的經驗中,學習到擔任未來工作之基本能力,並教學相長充實其專業知識。此外,課堂學生有了教學助理的帶動,可激發學生個人潛能及主動學習動力,提高學習效果,達到三贏的局面!

001-05-01 001-05-02
001-05-03 001-05-04

※本活動錄影檔已建置於本校數位學習平台「101學年度-教師成長系列活動」中,本校有興趣之教師可登入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