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拍賣網路購物詐騙新手法,他要你的個資!

在網路購物要小心:
1.注意評價及評價的內容。
2.收貨地址不要寫家裏。
3.姓名可以少一兩個字。

上上個月要幫小朋友買釘鞋結果發現現在露天有這種騙新手法。
通常比較用心的詐騙老手會偽造交易記錄優良評價c3像這個196評價竟然只是16個會員來買,這種回客率也太強了吧! (唉! 在露天隨便找都一有!)
c7
然後他的東西一定是貨到付款,以取信於你。你想反正也沒付錢他能騙到什麼?
c5
但如果你注意看他的買家大多是不公開,而且時間都會集中。(這就不太專業了)
c4
運氣不好的話就像這樣
c2
話說我訂了一隻釘鞋,等很久但都收不到東西,跟對方反應,對方都會一直說已經出貨快到了。
結果20天後我就想算了反正也沒匯款,然後要求取消交易對方也沒什麼回應。結果某天收到一個來電,就問你有在露天買東西…。我咧!原來他是要你的個資進行詐騙。
但你罵也沒用,因為露天也只能把帳號停權。
c6
所以在網路購物要小心:
1.注意評價及評價的內容! 密集、短時間、不公開的好評就是有問題。
2.收貨地址不要寫家裏,可以寫公司或其他拿得到東西的地方。
3.姓名可以少一兩個字,反正是貨到付款,找得到你就好。例如:王永慶可以寫王 先生。(如果們單位只有你姓王)或王永先生。

我說露天你們也很辛苦,可是這麼顯而易見的case你們應該可以處理。
新廠商同一客戶超過一定交易量或
新廠商同一客戶超過一定金額或
新廠商客戶為不公開
要求沒有足夠信用的賣方必需一個星期內先付手續費才能再賣,這樣你們也可以減少損失。
還有對有問題的交易連假交易的帳號都要連坐封鎖,不要只封賣家,連做假交易給好評的帳號都要封。

在〈露天拍賣網路購物詐騙新手法,他要你的個資!〉中有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