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乾隆的媽媽來開會

280px-Empress_XiaoSheng
圖取自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
孝聖憲皇后

昨天收到一個來電,說要我們修改會議系統可以同一個人多個職稱,然後每個職稱都要通知一次!
我想我們的會議系統從楊副當我們資訊長就用到現在也沒聽說有這個問題,而且同一個人幹嘛要一個職稱就要寄一份email,這樣當事人不是很煩?

來電者說有一個會議通知要找楊副開會,因為楊副也是口腔醫學院院長所以要通知楊副一次,通知楊院長一次,結果承辦人只輸 入楊副, 而我們會議系統職號不能重覆所以只能一筆,所以被秘書室糾正。不知道是不是楊副不會通知楊院長,還是楊院長不會告訴楊副要開會。或者是要尊重長官的頭銜,讓與會者知道楊副還有兼院長。(那楊副還兼很多委員會要不要都一一加入?)

會議系統職稱欄位是可以修改的,如果怕長官的職稱漏了,會對長官不尊重。以楊副為例可以這麼改:
教授、副校長兼口腔醫學院院長兼資訊安全長…
(如果欄位不夠大我們可以加大最多2000中文字 )

如果要找乾隆的媽媽來開會職稱要這麼寫:
孝聖慈宣康惠敦和誠徽仁穆敬天光聖憲皇后(輸入完要說:千歲千千歲,外加三叩首)

 

在〈找乾隆的媽媽來開會〉中有 2 則留言

  1. 傅大哥真的很幽默!哈哈哈~~~ 我查了一下乾隆他媽的名字還真長!!!
    以後開完會還要叩謝皇恩~~~奴婢告退XDXD
    姓 鈕祜祿氏
    封號 格格→熹妃→熹貴妃[1]→崇慶皇太后→孝聖憲皇后
    位號 聖母皇太后
    徽號 崇德慈宣康惠敦和裕壽純禧恭懿安祺寧豫皇太后

    • 所以有兩個職稱,這個是死後的諡號 孝聖慈宣康惠敦和誠徽仁穆敬天光聖憲皇后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