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學年度主管共識營紀實

秘書室 吳欣芳btn_pdf

102學年度全校主管共識營於9月28-29日舉行,今年度共識營分做兩部分,9/28上午特別邀請中央研究院李文華院士、台大陳基旺特聘教授及黃慕萱特聘教授蒞臨本校演講。

今年共識營主題為「攜手協力,邁向世界500大」。第一場由台大陳基旺特聘教授主講「私立大學追求學術卓越的機會與挑戰」,陳教授從何謂一流大學講起,再談臺大執行邁向頂尖大學的理念與策略,最後提到私立大學追求學術卓越的機會與挑戰,給了我們許多實戰經驗與建議。第二場由中央研究院李文華院士主講「How to establish research enterprise-my path」,李院士以自身經驗,與大家分享做研究的心路歷程,博得全場滿堂彩,Q&A時亦與台下互動輕鬆愉快。第三場邀請到台大黃慕萱特聘教授主講「剖析世界大學排名系統」,黃教授為研究世界大學排名系統之專家,經由她介紹各個世界大學排名系統,讓台下長官對各系統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上午的演講過後,長官們隨即整裝上車,前往文化古鎮-鹿港,在走訪老街、活動筋骨後,晚餐後即開始進行分組腦力激盪。

我們將所有與會主管分成「教學、研發與產學、學務及學生人格培育、國際化」四大組,每組25位成員,由教務長、研發長、學務長、國際長先進行10分鐘的報告,之後進行分組腦力激盪。這晚,各組討論熱烈,主管們無不絞盡腦汁,認真地提出看法與可行策略。

第二天一早,各組接續前晚的討論,歸納出各組之具體執行方法與策略,各組並派人上台做最後報告。看到所有主管們認真地在為學校的中長程校務發展提供卓見,感覺高醫大的未來充滿光明!

102學年度主管共識營在熱絡地氣氛下圓滿結束。我們將一天半來首長們的共識及智慧結晶帶回學校,做為未來執行或制定辦法的重要參考依據。相信本校能成為更具有競爭力,且邁向頂尖之一流大學。

IMG_0978